尔雅

对于她来说,无论是异乡或者故乡,她只要它的心----爱,安稳,宁静和信赖。
正文

突兀的入了群

(2018-07-10 14:42:22) 下一个

这两日,我的微信超热闹。因兀地入了好几个群,盖因家乡母校四川雅安中学,组织初中全年级四十周年庆。

我虽未回乡,却感到身临其境的热闹与喜庆。以前一直拒入群,比如早前高中理科班要拉我入群,我以数学差,不好意思面对理科学霸为由婉拒。可此次初中同学因了活动,热情地邀我入了群。初中群里的高中文科同学又邀我入文科群,初中群里的小学同学又邀我入小学群......理科班再邀,便入了,反正已经入了那么多,再多一两个又何妨?
从各群里,我便看到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与同学情。

当年分文理科,我一直纠结不定。因有"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时训。而文科?不晓得今后找不找得到饭吃?
记得放学后,黄昏宁静的雅中操场,有两个小女孩一直绕圈。那分别是我与晓雪,我与钱卫。我们一边走,一边分析文理科对于我之利弊。忧心忡忡的我,在钱卫,晓雪陪伴下,丈量了操场若干圈后,终于作出了后来看似正确的抉择。为此,我要向晓雪,钱卫说一声: 谢谢。虽然这声感谢迟了近40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学群里,联系上了班主任朱老师,并传给她前些年的合影。很庆幸小学五年,有朱老师,骆老师(教数学)这么好的老师教导,鼓励,陪伴与爱护,这种好的基础,令我终生受益。

那幅全校"三好学生"留影,怕是没人,找得到其中的那只丑小鸭?

另外,此次得知,我书中写到过的家乡"一口钟"餐馆,已由我初中同学传承与发展。她邀我回乡家宴,并列举若干私房秘制,要邮寄与我。可惜邮路阻隔美食,但若回乡,必定口福不浅。“一口钟”的包子,就是我的乡愁!

同学精心制作,送给我音乐像册。其中收集了我的书,书评,访谈资料等。
同学说:"让我们更多地了解曾经的同学,海外的游子。"
"她的成就,也就是我们五(3)班的成就。"
"她的快乐,也就是我们五(3)班的快乐。"
"游子再有成就,根永远系在雅安这块土地上。"
"我们甚至很开心地看到,她的先生也是四川人。或者说,他先生,哪怕出生在湖北,哪怕移民海外,都喜欢把自己当成四川人。"
"用实际行动欢迎游子回家,这里是我们的根!"

同学们的厚爱,令我感动。其实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成就,只是内容不同而已。这里只是我自己一点小小的成绩。穿过几十年漫长的时光隧道,让我们彼此看见。

雅安又名雨城,小学周班长传来,这两日雨城烟雨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