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头山

无意邀众赏,一心追残阳
个人资料
朱头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亲历中枪和红脖子谈川万配

(2024-07-17 11:28:10) 下一个

周末美国出现惊魂一幕,川普险些中弹,子弹擦过耳朵。在此后几分钟时间内,历险后的川普坚持摆姿势,高喊“战斗”。有人称川普真是神, 有人嗤之以鼻,虽然苦肉计可能性不高,因为子弹擦耳而过是真的,子弹打死了人也是真的,但他摆谱装逼肯定不假。川普就这么个narcissist, 自恋自大狂,不值为训!有意思的是,中国媒体全方位对川普遇刺开放,估计是当局想冲淡最近毒油的舆论冲击!

我碰巧有过突遇枪击,也是耳朵被子弹擦过的经验,就结合亲历做个比较!

那是90年代初, 我在中国野战军担任见习军医。有天接到命令,让我以随队军医的身份,参加一个行动。有个当兵的犯了强奸杀人案,携枪逃亡,部队派出一支由十个特种兵(那时叫侦察兵),一个通讯兵,一个军医组成的追击小组前去捉拿。特种兵都配备了81杠突击步枪(AK47的中国升级版),四个弹夹;通讯兵带着背扛式步话机,有个很高的天线,像电影里王成用的那种;我背着军用医药包,发了把手枪。

我们根据情报,到达了一个山头,正搜索间,突然传来一阵像开啤酒瓶似的声响,大家都意识到是逃犯开枪了。我真的被吓住了,作了一个平常做不出来的飞扑动作,在空中旋转360度,背部朝下落在一快石头后面。这时,我的钢盔被什么东西重击一下,我的右耳听到“炬”的一声巨响,钢盔在强大的打击下摆动,把我的耳朵擦伤了,流了很多血。事后发现,子弹以大约30度击中我的钢盔,然后弹开了,如果直击,子弹是可以打穿钢盔的,那我就没命了。我离死神比川普要近,是钢盔救了我的命!

我能看到一个特种兵躲在我附近,人家可是受过训练的呀 ,动作比我都要难看,脸色洁白,瑟瑟发抖,事后发现他的裤子一片潮湿,不用说,吓尿了!大约整整两分钟,追捕队没有反击。虽说枪需要上膛,需要拉开枪栓,但对于一支受过专门训练的特种部队,这也太菜了。终于,我方有个开枪了,于是我见到那个尿裤子的特种兵也打开枪机,只见他扣紧扳机,一个弹夹马上就打完了。这是不专业的打法,自动武器应该要采用点射的方法的。用不了几分钟,他就把四个弹夹全打完了,而全体的枪声也结束了,估计大家都是这样打的。幸运的是,逃犯被打死了,否则,全队得靠我这支没开枪过的手枪了,因为他们的子弹都打完了!

这种情况,也不能怪这些特种兵,枪战是个高度紧张的行动,没有经验的人,本能的会动作走样,平常学的都忘记了。而川普应该没有这种战斗经验,而能处惊不变,说明他的天生处变素质是相当好的,结合他能在那么大的压力下,东山再起,真有天降大任于斯人的感觉!他具有作为一个领袖的天生抗压处惊素质!

按川普和拜登的年龄和任期限制,无论他们谁当选都只能一任,这次竞选,副总统是最有可能的下一届总统,副总统是谁很重要。 川普选择了39岁的万斯,这是很聪明的举措。四年后,万斯只有43岁,可以一扫这些年美国人对老龄政治的厌倦。万斯还有一个身份,他出生红脖子阶层,这是指那些受教育程度低,观念传统,从事体力劳动,收入低,行为政治不正确的白人,这个人群占美国人口的70%,是川普2016年胜选的基本盘,也将是他这次竞选的主要票仓。

万斯写过一部畅销书,书中描述,他这张牌,从爷爷辈就被打烂了。16岁的他爷爷让13岁的他奶奶怀孕,不得不背井离乡。一代烂,代代烂,1984年,万斯出生于肯塔基州的一个穷困的白人家庭,父亲是个只日不养的烂仔,很早就和母亲离婚。母亲吸毒,带不同的男人回来,精神状况出问题,不断结婚离婚。万斯后来被祖父母照顾,他一度绝望,他说少年时代最为致命的是一种“习得性的无助感“,“你改变不了你操蛋的命运”。

但他遇上了狗屎运,高中毕业后,他加入了美国海军陆战队,被派遣到伊拉克。退役后依靠美国政府提供给退伍军人的资助,先在俄亥俄州立大学读书,然后为参议员工作,之后考上耶鲁法学院的硕士。在耶鲁法学院他受虎妈(华人)的鼓励,写了《乡下人的悲歌》,一炮成名,纽约时报畅销书第一名。再之后进风投公司,在CNN做嘉宾脱口秀,然后竞选参议员成功,最终在39岁年纪被川普选中成为副总统候选人。这个故事简直完美之至,在美国梦日渐凋零下,万斯实在太励志,太能给美国人希望了。

我有幸以最近距离接触红脖子,在此把这个经历写出来,有助于大家理解这个美国最重要的阶层。我曾经在Craiglist上找到一家share room 的白人家庭,在他家租了一间卧室,有整整一年。这家房子是由一个60岁的女人拥有的,一个48岁的男人是那个女人的男朋友,杰瑞,他是个典型的红脖子。

原来单位里见到的白人,还算是温文尔雅的,连F*K都不能讲,单位还因为讲脏话开了个人。但杰瑞,FK可是连读的,连夸人都带脏字,you have done such a fuck good  job,平时一句话中50%是脏字。他没正式工作,靠打零工为生,为了交地税要把车卖了,女人的这套房子,是靠医疗事故打官司赢来的。虽然穷得有上顿没下顿的,但排场还是有的,洗碗都是用的洗碗机,每天的洗澡巾都是换的,晚上房子外打着背景灯,家里有成套的运动器械,当然有枪,有一把带瞄准镜的AR-15。

杰瑞有前段婚姻留下的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一天,他女儿和男朋友来看他,杰瑞和准女婿谈话,他的用词让我瞠目结舌: 他说,我所以和你谈话,是因为你操了我女儿,( i talked to you because you fucked my daughter)......。你操人不能白操,你他妈的得带个套子,你他妈的不能早泄,你得满足她,否则我他妈的崩了你的dick.....。不知道他想说些什么,没有思想没有逻辑,整个的胡言乱语。这就是美国的主体票仓的思想水平,是万斯成长起来的社会背景!

当然,美国制度是由精英建立的,主导的。但左派精英现在也越来越出圈了,本来保护弱势人群是对的,但现在变成弱势为大了。比如流产权, 那个罗什么案的,只是说女人流产得丈夫同意,这翻了天了!移民也是,南美包括从中国转到南美的,一进来就不能把他怎么样了,难民的人权神圣不可侵犯,但忽视了本地人的权力。迫害同性恋者是不对的,但走到另一个极端,要保证100%的性趋向区分,搞出30多种性别,而很多人以同性恋为荣,没有也要搞出一点,这自然引起保守派的反感了。

川普要利用红脖子阶层,但他不是红脖子,他是含着金药匙长大的富二代,他需要万斯。万斯懂红脖子阶级,但他已经不是红脖子了。川普也不完全是2016年的他了,他已经和共和党的建制派合流,代表着保守主义,孤立主义,和对左派的反动的势力,其问鼎今年总统选举的可能性很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engzc1971 回复 悄悄话 电影里的美国大兵也是这样的,估计现实中也是。有了初战,第二次就会不同了。

二胡一刀 发表评论于 2024-07-17 13:36:15
你对中国军队的描述太符合我的判断了。我一直说,别看中共成天喊打喊杀喊统一,大概率是等真正上了战场枪响了导弹飞起来了才发现军队不堪一击。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钢盔保护了自己,Trump是上帝保护了自己,虽然一个有形,一个无形,但都是保护。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红脖子挺川普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迫害同性恋者是不对的,但走到另一个极端,这自然引起保守派的反感了。】
我觉得最好是谁的权益都不侵犯。
不应该侵犯同性恋者的权益。
同时,也不应该侵犯异性恋者的权益。
比如,一个生理男人,现在认为自己是女人,又没做手术,坚持进女更衣室,就侵犯了女异性恋者的权益。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你对中国军队的描述太符合我的判断了。我一直说,别看中共成天喊打喊杀喊统一,大概率是等真正上了战场枪响了导弹飞起来了才发现军队不堪一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