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头山

无意邀众赏,一心追残阳
个人资料
朱头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做一个心理强大的人,先从参加同学会开始

(2016-02-26 19:45:51) 下一个

每逢过年,同学聚会总会接踵而来。不过也有人说,同学会都变了味了,多少都有些功利的味道了,所以这些年来不论是我发起还是我参加的同学聚会中,渐渐地有些同学就很少来参加了,他们觉得不知道说什么或者感觉大家都变了,突然找不到当初的感觉了。

是什么原因让有些人对同学聚会心生抵触呢?

其实我自己就有一段时间对同学会心生抵触,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因为心底那一丝敏感的自尊心。

我的高中是在一所全省排名第一的重点学校,我在班上也算是名学霸人物,在高考这道分水岭中,狠狠地把许多人甩出了好几条街。但后来彼此的人生际遇千差万别。有的很早拿到了国外的绿卡成为了某籍华人,有的在牛掰的国家机关里过着滋润的日子,还有的在亮瞎人眼的外资里混得风生水起,而我,却混得不尽如己意。

对自我的不满意,是导致我无法直面同学聚会的根本原因所在。

女同学B,高中的时候就一钢牙妹,傻大个一枚,没想到几年一过再次在同学聚会中看到她,打扮得风情万种,妩媚无敌;而班里曾经一干说话就脸红的男生,突然各个妙语连珠、分外热情、谈吐流利。

是啊,在学生时代,我们对彼此的认识只局限于一个很小的方面,等我们各自走上社会,再次相逢会对彼此的印象打破重塑。 

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勇气直面这个事实本身,至少曾经的我就很胆怯,不敢在同学面前展露真实的自我,看到混得不错的同学,我的心里总会涌上一种说不上来的万千滋味。

回过头来想想,我发现自己当年的心理真的很微妙,我往往可以无视甲乙丙丁等和我无关的陌生人当官的当官、发财的发财,却无法忍受曾经认识的某某某混得比自己好很多倍。

同学胡大头说过:“能参加同学聚会的都是诗人”,我后来慢慢发现,参加同学聚会的至少都是心理强大的人。

其实换个角度来想,如今有一个机会摆在你面前,让你可以对话一个很厉害的成功人士,并且你和这位成功人士有过交集,你可以从你们曾经的班主任切入话题与之进行一番面对面的交流,这样的机会错过了就很难有第二次了啊。要知道现实中我们即便遇到很厉害的人,你也很难有机会进行面对面交流啊;况且这种牛人同学一般也不会每次同学聚会都来出席的。 

转换了思路之后,每一次但凡有大大小小的同学聚会我都积极响应,果然有了不同凡响的收获。 

老话说得好,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你就要去接近做得比较成功的人士。 

在一次又一次的同学聚会里,我的心理素质越来越好,遇到能聊得来的朋友,我就会多聊一些。如果没有遇到聊得来的人,我会选择舒适的角落,默默观察别人的一言一行,我总会发现有些人情商特别高,会活跃气氛,能把现场的人照顾得非常周到。 

所以如果你收到同学聚会的邀请,如果没有其他安排,不妨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去参加吧,毕竟我们作为社会人,总要迈出社交的第一步。而同学会能够让自己正确认知自己和别人之间的差异,学会心平气和地接受并找到自己的症结加以改进,这对我们又有什么坏处呢?

总之,如果我们可以采取开放的态度对待任何事情,最终获得收益的还是我们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