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昨夜风, 星光恍恍风弱灯
正文

写写我的女朋友们.

(2007-01-26 23:43:58) 下一个
最早记忆中的小女孩朋友,是同住一个楼的邻居.
右手一家女孩姓王,左手隔着一家女孩姓贾.她们大我一岁,都有至少一个哥哥,是家里的老幺.那时不知道父亲母亲有没有工程师称号,估计只是技术员什么的,但在工人眼里还是很有学问的人,加上我外公和外婆和我们同住,他们下班前孩子算有人管了,总是她们来我家,外婆看着我们做我爸我妈留下来的习题.后来她们上学了,其中一个很快当了红小兵,似乎我很羡慕他们可以去上学的.G更羡慕的是她们有哥哥姐姐.她们可以结伴去上学.
后来我也上学了,可是不跟她们一个学校,我妈为了我进一个好学校,情愿每天自行车载我一程,去很远的子弟小学,而不是父亲单位的子弟小学,记得我当时伤心极了.还记得同班的两个邻居有一天在她们学校吵了架,回来后都来找我,要我不要理对方了,我左右为难.后来我家搬了家,再也没见过这两个最早的朋友.
对两个朋友的记忆,远没有对我曾做错一道习题记忆深刻.粗枝大叶这种毛病,其实真的是从娘胎中带来的,基因里有,也就一直改不了了.那道题是和她们一起做的,因为还没上学就会做,很是得意,结果题却看错了,答案自然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