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旧馆

斑骓只系垂杨岸
何处西南任好风
正文

桃子 长篇小说 2007年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36

(2017-01-05 13:11:18) 下一个

桃子 36,

 

第二天阿松到旅馆来看我,我们找了个台湾小吃用早餐,阿松问我在洛杉矶想玩哪些地方?我说我是来看你兄弟的,玩不玩在其次。阿松说既然来了,也看几个地方吧。

阿松带我去世纪影城,买了票进去,我一看大群大群的游客和小孩,就知道来错了地方,我对这些人工建造的东西一概不感兴趣,粗粗转了下,只呆了半个小时,就出门了。

阿松说:“这么大的一个洛杉矶,也真找不出几个地方玩的,这样吧,白天我和大哥开车随便逛逛,晚上我带大哥去看脱衣舞表演。”

车子经过好来坞大道,阿松问我要不要下车看那些排列在街上的卖逼明星的手印?我摇头说:“算了,他妈的一个也不认识,还是兜兜风吧。”

我们沿着华胥大道,从好莱坞到比佛利山岗,阿松说这儿是洛杉矶最有钱人的住宅区,每幢房子都要上千万,最普通的也要几百万。到处都是精品店,穿花衬衫的男人开着敞篷的奔驶,宝马,载着年轻漂亮的女郎招摇过市。我们在红灯前停下,与旁边一辆豪华的美洲豹并排,车里肥胖的中年男人叼着雪茄,用一副看叫花子的眼光瞟向我们,粗短的手指在车门上打拍子。我突然有一股伸手掏枪的冲动,一颗子弹把那个头发稀疏的胖脑袋打爆在美洲豹的方向盘上一定极其过瘾。那男人大概也看到我眼里的凶光,交通灯一转绿,美洲豹就直蹿出去。

阿松说洛杉矶这地方肥羊很多,大哥过来的话我们一块干它几票,也弄辆他妈的敞篷车开开。我说我开敞篷车太老了,而你正是玩车的年纪。阿松说就以我现在的财力,买辆最好的敞篷车不在话下,我这样说只是想和大哥一块闯世界罢了。你我联手,我们很快就能打下自己的地盘。。。。。。

我望向阿松,他用车里的点烟器点上香烟,神秘兮兮地说:“大哥,我早想和你谈了,兄弟一年前接手了桩买卖,利润不错,但是也有阻碍。。。。。。”

我大概知道他接手做什么买卖,但是我脸上淡淡的,什么也没表露出来。

“有个寮国人弄货给我,你知道,从金三角过来。在洛杉矶这儿需求量很大,从比佛利岗到开普敦城都有出货的渠道,钱来得很快。但吃这碗饭的人也有很多,哥伦比亚人,海地人,伊朗人,当然老墨也少不了。这帮人本来划地经营,货从巴拿马和墨西哥城进来,在好莱坞的酒吧分售。我们挤了进来,抢了他们生意,冲突是免不了的,前一阵子我们底下送货的半路被人劫持,货丢了,人还被切掉二个指头。大家都是外国来的,你有刀我也有刀,你有枪,我手上的家伙也不是吃素的。也好,挑起了头,打过才明白,我们找人跟那些人干了几场,互有损伤,但基本的地界划下来,洛杉矶东北部是我们的范围,我只是站稳了脚跟,并不心甘局限在这块地盘,靠海边那些地方人更有钱,货的价格也可以卖得更好些,上个月派人弄了点货去东南方向一带试销,结果有两个人没回来,所以我想请大哥出手,帮我个忙,事成之后我每月奉上利润的百分之十五,你看怎样?”

我没做声。阿松接下去道:“或者,大哥愿意进场玩的话,我也愿意和大哥合作,大哥在旧金山开辟市场,我提供货源,大哥不用投入资金,售后利润对分。”

我说老弟看来你手下人也不少,也有几个狠角色,怎么会玩不过那些南美洲人呢?

阿松沉吟了一下:“人是不少,但大多是没头脑的饭桶,跑腿送货还马马虎虎,真正动枪的可没几个,而且没经验,就凭一股莽撞劲行事,打江山靠他们是不够的,所以我才想借重大哥,反过来大哥那儿有什么事,我也尽量出力,这样也可避人眼目。。。。。。”

我心里一动,说这事还得和兄弟们商量,都是江湖上的朋友,能帮的忙就一定会帮忙,阿松你放心好了。

 

晚上看脱衣舞时阿松为我介绍了阿元,也是越南华裔,在洛杉矶警局做电脑程序员。阿松说阿元是自己兄弟,而且是个电脑高手,你要什么资料他全能给你找出来。

我来了兴趣,问道:“你寻找的范围只是洛杉矶呢,还是整个加州都能找?”

阿元是个很沉默寡言的人,戴了一顶长舌的棒球帽,笑了笑说:“能找。”

阿松说:“别说加州,美国任何一个资料库,阿元没进不去的,管你是国防部,航天管理局或FBI,只要被阿元盯上,他总会找到破解密码的方法。老大你有什么问题,尽管和阿元说好了。”

我踌躇了一下。

阿松说:“老大你不要有顾虑,我们几次面临条子的突袭,都是阿元事先通知我们,才躲了过去。”

我想了一想,对阿元说:“是有件事想请老弟帮忙,我在旧金山帮人做了件活,一半的钱没收到,中间人却莫名其妙地溜了。我想请老弟进旧金山的FBI 资料库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如果我能把那笔钱收回来的话,肯定会重谢兄弟们。”

阿松说没问题,对阿元说来小菜一碟。

阿元却道:“话不是这么说,如果资料库里有,当然没问题。但很多信息还在办案人的手上没归档,要进入每个探员的个人电脑是件巨大的工程,没有几个月办不下来。”

听阿元这么说,阿松和我都搔头皮,事情没我们想得那么容易。

阿元说如果你知道办案人员的姓名,那就可以把搜索的范围缩小好多。

我想也不想地脱口而出:“皮得逊,旧金山联邦调查局的皮得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enfen 回复 悄悄话 已经读过这本书了,再读还是意犹未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