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品酒吃生蚝,外加奋力划船的一天

(2024-07-25 20:37:55) 下一个

在Dubrovnik克罗地亚第二天,今天有两个tour。

 

早上女导游开着奔驰车在Pile Gate接上我,然后依次在城外接上几个美国人。 我们就一起往南。先到了Ston,这里有仅次于中国长城的城墙,虽然只有七公里,也是排名第二。这边有盐田,为了保护财产,14 世纪盖了城墙,花了四代人才建好。

 

山上的城墙

 

参观了盐田

克罗地亚到处都有居民流失的问题。这个在Ston中心广场的房子就已经废弃了。应该学学意大利一块钱卖破房子啊。

然后到了酒庄品酒。

这边的葡萄挺像在圣托里尼岛上看见的,特别矮。

 

参观一个很有历史的酒窖。有些酒桶都几百年了。

 

新一点的酒桶。

 

配酒的cheese,饼干,橄榄油都挺好吃的。

 

红的白的,上了四杯,最后实在喝不下了。

 

价目表。

 

然后开车到一个bay,品尝生蚝。

生蚝farm

 

我们坐船出海了。这边有一个小岛,据说一家酒店多年前就买了这个岛准备开发,但是只有一个老太太不愿意搬走,住在白房子里。一直在拉锯战中。克罗地亚这种美丽小岛星罗棋布,很多。

 

餐前小点,橘子皮蜜饯,花生,克罗地亚土特产。

 

这些都是养生蚝的barrel,不同阶段生蚝的笼子不一样。所以每年要换,笼子一年也要清洗几次。

 

现捞的生蚝和青口,当场做给我们。

 


导游说这里淡水和海水交界,因为克罗地亚水质好,生蚝品质世界第一。别的地方因为污染和环境变化,都长不出这种生蚝了,只有这里才有。法国人有的专门过来就是来吃生蚝,因为法国这个品种的生蚝也长不出来了。但是期望一高吧,就觉得这生蚝不过如此啊,没觉得特别好,一入口极咸。导游教我们加胡椒和柠檬,才感觉好多了。坐船在水里直接捞生蚝这体验是一级棒了。

这边有25 个生蚝农场,只有五家大规模养殖。每年夏天供应游客都来不及。导游说夏天他们本地人也不容易买到海鲜,因为主要都供给参观了。政府每十年重新发生蚝农场的执照,据说也没有人抢,因为养生蚝太辛苦了。 在中国人看来,这能叫苦吗?就是一年清洗三四次barrel。每次到这种自然资源特别好的国家,都觉得他们和卷生卷死的中国人如果能中和一下就好了。

 

我问导游怎么今天都没有见到游客呢?克罗地亚在七八月都是旅游旺季,今天还来了一条大邮轮。她说是刻意错开大巴士的时间,为了给我们更好的体验。想起来去年在以色列的遭遇了,真想问问以色列人学学人家怎么做导游的。  很喜欢我们的导游。

 

而且这种小团,遇见的游客都很有意思。这些人个顶个看着就fit,一下车他们就看见了城墙上的宣传,秋天有城墙马拉松。他们就说起自己的光荣历史,大峡谷穿越一趟四个小时。我赶紧插话说,大峡谷我也穿越过两次呀!虽然是走的。

 

一个女士这次出门是庆祝她的七十岁生日。要想出门玩还是得有个好体格啊。她和另一位女士三年前在古巴旅途相遇,特别投缘,居然之后就一起旅行了,一个住纽约一个住Virginia。她们明天上船,是个三十来人的小船。听起来她们一直坐这种十几人的小cruise,我还从来没有坐过呢,以后可以考虑下。还有一家带了两个儿子。大家交流都去过哪里,都有很丰富的旅游历史。大家共同感叹时间太少,不够玩的。我这次solo,他们还表示惊叹,夸我勇敢,导游说克罗地亚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确实这一带都对solo traveler非常友好。

 

白天运动量不大,傍晚参加了一个三小时的划船tour。订tour时候踌躇了一下,担心自己体力不够。人家说这是给初学者级别的 (哪个初学者会划三个小时),还说没准最后我可以跟导游坐一船呢,那就不用划了。还给我打了折,在这种种诱惑下 (其实主要还是贪玩), 我就报了这个三小时的划船。可惜跟导游一船的愿望没有实现,三个帅哥导游都自己一条船,真是浪费。克罗地亚是不是产帅哥美女啊,这两天的导游都很好看。

 

我和一个荷兰来的女大学生一船。三个小时,划了将近八公里。大概每划个1000米左右就会休息一下。去了一个洞穴浮潜看鱼,还看别人跳水。我们俩大概是中等水平,不过比她的两个同伴划得快。这些大学生在阿姆斯特丹上大学,护士专业,回去之后就要准备毕业了。队伍里还有两个荷兰来的女士,就是那种北欧的强悍女性的代表吧,划船时候紧紧跟着导游,让我们望尘莫及,别的男性游客也不如她们俩。好生羡慕她们的强健。

 

手表启动晚了一点,应该是将近5迈。 

 

发了dry bag 放衣服,罐子是放钱包和手机的。这次忘记带防水套,导致照相很不方便。

划进洞穴浮潜。 

白天带我们品酒的导游说,这个浮潜的洞穴上面有个房子,是她朋友家。她童年在这里有很多乐趣。

 

另外一个洞穴

裸男跳水。我们都举着手机等着。

 

在海上看日落,毕竟这个tour叫sunset kayak tour

 

终于到岸了。

 

上岸后,立刻走到旁边的Nautika饭店,今天听到团里人说fine dining,提到这家。被拒绝了,饭店说他们没有位置,要提前很久预定。我怀疑他们没准嫌弃我穿得太差,湿漉漉的游泳衣外面我套了条短裤和外套,头发也乱糟糟的。好在旁边的饭店有空位。吃完了回旅馆,手哆嗦了半天才把钥匙捅进去。当天夜里胳膊疼的睡不着,自作自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