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Dubrovnik 杜布罗夫尼克城内外

(2024-07-23 20:45:02) 下一个

 

Dubrovnik在克罗地亚南部,是热门度假胜地,有公元七世纪建立的古城,附近岛屿和公园众多。另外权游迷们都知道这个地方。

 

 

住宿在旧城里比较贵,地方也比较小。旧城里几乎都是民宿,大旅馆就要在城外了。不过我还是喜欢住在旧城里,氛围比较好。只是住在旧城非常考验腿脚,因为旧城的地势问题,每天往返旅馆,都要爬一段很长的台阶。

 

头一天晚上在小巷子里吃的tapa。

 

 早上八点在老城区的城墙上走了一圈,早上天气好人又少,走得心旷神怡。 九点走完人就多起来了。这个城墙上啥也没有,就是走一个小时看看风景,门票居然35欧。他们自己可能也不好意思,推出套票,包括城墙+ 若干艺术博物馆。不过用后来导游的话说,这些博物馆你去了只会失望,我也就没有进去那些艺术馆。单独买城墙票也是35欧。那天我后来去了两个博物馆都要额外花钱。

 

 

 

意外惊喜是下了城墙,在入口处就有个达利画展。在巴塞罗那我们去过达利的博物馆,是他自己亲自设计的,金碧辉煌,里面除了画还有他设计的家具和珠宝。但是我不记得有关于宗教的画了。前年在梵蒂冈,进入西斯廷之前的一个小房间陈列了达利和梵高的基督画,我还挺吃惊的。事实证明是我孤陋寡闻了,今天这个展览有一系列达利的圣经画,都是水彩画,他的风格和宗教联系起来,有一种非常特别的美。还有他画的各种马,爱丽丝漫游奇境的故事系列等等。展品不算多,但是很丰富,我还蛮喜欢的。

 

基督受难

天使报喜

Alice 漫游奇境的下午茶,这个还有点达利的风格,流动的表。

特洛伊木马

 

然后10 点参加了一个walking tour,跟着导游在旧城走了一圈,讲了讲Dubrovnik几百年拜占庭,威尼斯,和共和国的历史。这天的tour有点boring。我觉得在欧洲这个小城的历史没有特别出奇;另一方面我觉得导游也不够personal。毕竟我想听历史,但是不等于我想听你念历史书。导游也带我们走了几个权游拍摄点,可惜我没有看过权利游戏,所以也不太感兴趣。后来导游说权游tour是他们排名第一的tour,他们这些导游有好长一段时间特别迷惑,因为城市有一千多年的丰富历史,但是却比不上一个虚拟的故事更吸引世人。

 

导游还提到克罗地亚物价高昂的问题,自从加入欧盟,克罗地亚物价上涨。他们自己农业不行,食物都得进口。昨天我在飞机上看飞过的都是山脉,也想到了这里土地是不是贫瘠的问题。不过这里天气特别的好,Dubrovnik虽然靠海,却有取之不尽的矿泉水。他们是不是需要进口一些中国农民,保证啥都能种出来了。另外加入EU后年轻人流失特别严重,都移民到别的欧洲国家去寻找工作机会。有人问导游为啥不走,他说他要是学IT就好了,可惜他大学学了个没用的艺术。

 

不过最后导游终于讲了一点personal的东西,他提到了1991-1995,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的战争。他是在1991年战争期间出生的,停水停电,他妈妈在医院的地下室生的小孩,几个月后才逃出城,住进难民营。真惨啊。真不敢相信30 年前就在欧洲,就这么搞了个种族屠杀,邻居间互相残杀。要是美国继续两党斗下去,会不会也有这么一天啊。

 

午饭。南瓜配章鱼,比较有新意。

 

下午五点多上山Mount Std。这个山是给游客坐缆车cable car的,可以在山上眺望旧城。我看见一家四口华人坐在cable car下面,妈妈看着不太高兴,两个孩子事不关己在看手机,孩子爸爸说,这个缆车要27欧,一家四口太多钱了,没什么意思。其实可以把27欧省下来,那就是爬山上去。trail不是很难,只有1.5 迈,海拔1000 米,只不过步道都是碎石。一路风景非常的美,一直可以看见红顶的城市临着蓝色的海水。昨天的出租车司机跟我说最好坐缆车上山然后走下来,因为天太热了。这一天天气一点不热,微风吹着特别惬意。

 

山顶上有个战争博物馆,我又花钱进去看了看。克罗地亚是被侵略的一方,Dubtovnik这个城市描述了自己怎么样被迫准备战争(只有200 多警察),怎样抵抗,怎样最后夺取胜利。不过克罗地亚最后打退侵略者的时候,他们的将军因为种族屠杀,也被国际法庭抓住判刑了,只是展览里面没有提。战争一旦起来,没有谁是无辜的。旧城也受了不少炮火冲击,当年都被指定为濒危的遗迹了,好在抗住了。

 

博物馆里还有当年战争的录像可以看,电子时代,资料就多了。

 

山顶有个餐馆评分不错,我还进里面吃了一顿晚饭。奇特的是餐厅里全是中国人。难道这家餐厅上了小红书推荐? 今天在古城里倒是没有见到什么中国人。

 

吃完饭边下山边欣赏日落。

 

山路的风景

现在人流密集的市中心在战争期间

Cable car

在山顶餐厅点的克罗地亚炸猪排

在下山途中欣赏日落

山路边的箴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