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1 Galapagos 5 印象深刻的两个旅馆

(2022-02-24 20:11:21) 下一个

我们这次在厄瓜多尔境内住过五家旅馆,在Santa Cruz和首都Quito住的两个旅馆值得单独介绍一下。

 

Santa Cruz 岛上旅馆很多。我只想住在码头附近,就选择了这家旅馆。Casa del Lago Lodging House。喜欢热闹的人要住在码头附近,旅行社餐馆咖啡厅都很多。后来我们去达尔文中心的时候,发现在那边住也很好,比较安静。Santa Cruz岛上有很多全天的tour都在岛的北边,机场也在北边,我就一直很疑惑为什么没有人住在北边。后来发现北边没有什么旅馆,但是可以住在岛中间的高地,那里到处是农场,很清静,也有好几家高档酒店。

 

Santa Cruz的旅馆, 这个旅馆的设计师善用彩色马赛克和玻璃,第一眼就让我想起西班牙的建筑师Gaudi的米罗之家和圣家教堂。旅馆有非常多的独特小细节,举头俯首都可以看见独具匠心之处。

旅馆外墙用了很多彩色马赛克。

 

 

 

墙上

 

旅馆门口

的花坛都

用马赛克

包裹。

 

 

 

 

 

 

 

 

 

进入旅馆就是一个幽美的庭院,繁花似锦。花坛边插了一排蓝色的玻璃瓶子。

旅馆房间的每扇门都不一样,圆形轩窗又提醒我们这是在海岛

 

 

 

 

 

 

 

 

 

我们房间的门,这上面有多少装饰啊,却并不凌乱。 



 

 

 

 

 

我们的房间是两层的,楼下是厨房和卧室。白色的墙把厨房和卧室分开,又是到处可见的彩色玻璃,房间的灯也都很别致。

 

 

 

 

 

 

 

 

通向二楼的卧室的楼梯上也都是小玻璃窗,还有玻璃瓶子镶嵌。还是有很多彩色小玻璃在墙上,我真是特别喜欢。

 

 

 

 

 

 

 

 

 

 

旅馆的餐厅也是这样的风格,灯具又不一样了

 

 

 

 

 

 

 

旅馆的餐厅可以吃早饭,要提前一天跟老板预约。早饭是用的岛上的食材,但是做得很fancy。我问老板娘这房子是她自己设计的吗?她骄傲地说,她从无任何建筑经验,这房子是她自己设计的,也是她领着五个工人一点一滴建起来的;用了很多岛上的回收材料,除此以外,全部材料都是本土运过来的,造价昂贵。可以想象她花了很多时间和金钱在这家旅馆上。

女主人在旧金山住了十年,然后回到家乡开了旅馆。我又问她: 你去过巴塞罗那吗?刚一开口她就知道我要问什么。 她说此前从未去过,也从来没有听说过建筑师高迪。旅馆建好后,越来越多的客人问她同样的问题: 有没有去过巴塞罗那,是不是受高迪的影响 — 看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想啊 — 她终于起了好奇心,这才去了一次巴塞罗那。

哇,她这样没有经验,也不知道大师作品,却和大师有共通之处,是非常有艺术天赋了。

她的旅馆占了一个小小block,带一个大餐厅。我们这次住了一个两层楼的小房间,楼上有阳台,楼下有小花园,非常惬意。可惜疫情让她生意惨淡,只是勉强经营罢了。希望她和这个岛上的旅游业都能撑过难关。

 

 

 

 

 

早饭是鸡蛋和芭蕉小饼,碗里的蘸料特别好吃。
 

Casa San Marcos by Prima Collection是我们在基多住的旅馆。旅馆把我们从机场接到城里,路上要花一个小时。这次住在旧城中心,特意选了一家老式旅馆。有人出门喜欢住美式连锁酒店,觉得安全放心;我则喜欢住当地有特色的酒店,想要体会异域风情。虽然心里有准备,一进旅馆还是被他们的装饰惊呆了。旅馆女主人看着气度不凡,她说可以带我们参观一下旅馆,我们急切答应了,很想知道这家旅馆的故事。放下行李,就随女主人参观了。


 

 

 

 

我们住的房间有一个小阳台,可以眺望面包山。

旅馆本身有三百多年历史了,已经传了七代,女主人在这个房子里长大。她的祖先最开始是西班牙来的兄弟俩,一人拥有一半房子。兄弟俩给教堂做钟,赚得盆满钵满。可惜另一半在隔壁的房子早就卖掉,全拆掉重新建了一座豪华现代旅馆。“太可惜了“ 女主人说,我也完全同意。我因为来自一个历史虽然悠久,但是毁坏自己历史很拿手的国家,对于别的国家的人可以保持传承非常羡慕。试问我们有多少人可以住在祖辈世代居住的房子里?这种事在欧洲常见,但是我实在没有期待在南美的基多也能遇见这种情况。

 

她家里既然有传承,亲戚也众多。女主人说因为经常要用这座房子接待国外的亲戚,不胜其扰,索性在2007 年花了三年的时间翻新,做成了旅馆。房子里面就是个博物馆,各种古董家具,古董装饰,各种艺术品,简直眼花缭乱。

我们住的房间里面有一个哥伦比亚画家Botero的画,我本来觉得只是复制品,可是后来真的看见了Botero的雕塑真品,又怀疑会不会我们房间里那个是真迹呢,哈哈。

 

 

 

 

 

 

 

 

 

穿过这条走廊,女主人就带我们走进了历史。

 

 

 

 

这个是会客厅,里面有她家祖先的一些照片。

 

 

 

 

 

 

 

 

 

女主人儿时的卧房,现在也改成客房了。

 

 

 

 

 

 

 

 

这个就是她的祖母和曾祖父

西班牙现今的国王夫妻十多年前访问基多,落脚于此处,给女主人签名留念。

哥伦比亚艺术家Botero的雕塑。

旅馆有一个房间存放了很多艺术品真迹,这个也是某个名家的作品。

旅馆虽然翻新了,但是尽量保持原状。这个门上的东西就是房子原来的老物件。

女主人致力于保存原住民的艺术,她出了几本书是介绍原住民的艺术家和作品。这些就是原住民的纺织品。

 

房间里到处都是有女主人照片的各种杂志,还有她出版的各种书。杂志虽然是西班牙语,但是还是可以辨认出记载她做慈善,她保留古迹,她支持原住民。。。我问她,你以前是从政的?从商的?她说她有个天主教的电台,哇,电台主持人都是celebrity啊。但是她的宗教电台并不从教会拿钱。她的电台还有多种语言,据说听众在海外很多国家都有。她每天的日常生活就是在电台和旅馆之间。

老实说,我看她完全不需要出来上班。疫情期间惨淡经营,这个旅馆也赚不到什么钱。她跑到旅馆上班(手下好几个员工团团转),还要给我们tour,都是为了找点事情做吧。她有两个女儿,一个在本地,一个最近刚刚从瑞士回来。听说她的女儿们在身边,就由衷为她高兴,说她们可以陪陪你了。结果女主人说“偶尔吧,我很忙的”。这是我的楷模,让变老没有那么可怕。

 

 

 

 

 

 

 

 

 

 

她丈夫就在旅馆开始重新装修的时候去世了,为了安慰她的伤痛,本地一个著名画家在会客厅墙壁画了一个花篮送给她。里面那只红鸟就象征她,红色是旺盛的生命力和活力。另外两只鸟代表两个女儿。

 

 

 

 

 

 

 

 

娇小而精力充沛的七十多岁的女主人。我们在那里两天,她特别的热情,一时之间让我们感动又不知所措。她帮我们安排出租车,找人上门做covid测试 (后来我们叫人上门却没有用人家的服务,她也不生气)。她也可以安排导游,不过我们选择了基多的华人导游。导游来接我们的时候,她也给导游tour这个房子。我想这家旅馆和她的电台,就是她的passion。第二天我们是半夜的飞机,吃完晚饭又在旅馆消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才去机场,她一直陪伴我们。还送我们她的书。我本来以为她如此热情是为了传教,但是并没有。她只是分享了她如何从年轻时候不信神,到后来看见神迹从此转变了。但是她从来没有推销宗教。后来我们翻看留言薄,发现所有的旅客都无一例外写下对女主人热情的感念之辞。她就是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让我们对基多留下来无比美好的回忆。

 

这两家旅馆,女主人要么特有天赋,自己白手起家建起来; 要么家里有钱,继承财产。虽然略有不同,她们都是一样的美,都是能干的女性,都对生活充满热情,对自己住的事情全心投入。虽然我两者皆无,能欣赏也是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好帖,乐游介绍的真详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