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的上班日记 13

(2020-04-02 22:43:15) 下一个

4/1 周三 阴转晴


今天在家上班,以前幻想着等我在家上班了就把commute时间都用来锻炼,还能给家里人做点好吃的。都只是幻想,在家上班比平常还忙,太不喜欢了。
起床后首先给自己做了酒酿鸡蛋汤圆,给儿子做了鸡蛋西红柿面。家里现在正常作息的也就我们俩了。都收拾完七点半了,赶紧上网工作。
刚log in,各种IM,短信,电话。好像平常在公司也没有这么多人找啊,今天连Division都打了几个电话说紧急。平常上班常常没空看消息,就让他们等着吧。在家上班反倒火急火燎回信息,怕人家觉得我在偷懒。平常走到别人办公室就能解决的事,现在只能靠各种催命短信电话,让他们赶紧汇总信息。
一直到十二点半才下楼吃饭,吃完饭给大家削了一个菠萝,一点又回到楼上工作,然后到五点半合上电脑。下楼一看老公准备好了原材料,我赶紧做饭。鸡汤+羊骨萝卜汤,剔下来的肉做葱爆羊肉;用空气炸锅炸了鱼,再炒了土豆丝。平常老公在家每天正经做两顿饭,这负担还挺重的。我都劝女儿中午就给爸爸弟弟做方便面好了,反正家里有六七种各式方便面。
在家上班这一天没有机会闲着,想做的事都没有做,family time也没有,全家各据地盘各自工作上学。好羡慕那些在家上班还能整天晒美食的人。

今天通知,公司决定给一线工人,还有级别低的办公室人员发一笔不少的钱,补偿他们在这个时候来上班。很多公司已经开始裁员或者减薪,可是也有很多公司负担起更多责任。各种医疗公司无偿公开专利,包括前东家公开呼吸机的技术,还有各种汽车公司转产,这是war time,敌人是病毒。


女儿学校紧急开了一门课,Pandemic,上周第一节课就有1500个学生上线。我催着她给我看slides,看完挺惊讶的,数据很多,还有中国的数据;有预测模型,有现在医疗能力的容量,最后是伦理探讨。这周讲了供应链和社会心理学,文件我还没有看到。真心觉得学校教授不错,反应及时,水平也高,引导孩子们想得长远。
这两天新闻不断,几个朋友都说家里七大姑八大姨都来问候了。估计国内把美国说得特别惨吧。美国也确实很惨,不争气。疫情开始时候我还和妈妈争论戴不戴口罩的问题,现在各处都说带口罩了????,信CDC就能得到打脸的永生。姐姐姐夫费了不少力气给我寄的口罩也在路上了。


现在是不是类似战争时期呢?我老板总是说他很惊讶GM这些公司立刻就能转型生产口罩和呼吸机,这是war time,GM的工人本来都在工会要求下停止生产了,现在还得赶紧生产口罩。不过网上比较中国汽车厂改做口罩,生产能力比GM强多了。美国这个产业转移,搞得很狼狈。这次病毒,产业会慢慢转回来了。
网上都在讨论全球化怎么办?中美关系又如何走?现在说这些也太早,过几个月就有分晓。国内人很多言论看着都无语,有一个冰球群一群国内家长日夜骂美帝,他们真是挺aggressive的,不知道怎么那么大仇。群主忍了几个星期终于受不了了,拆散了事。
以前做职业培训,教练说一个人心里认为的自己,和别人眼中的你很可能不一致;所以我们都需要知道pm别人的看法,来矫正一下对自己的认知。这话适用给中国。

四年前Trump上台的时候我非常恐慌,担心种族主义,担心中美剧烈的冲突。后来冷静下来是觉得1. 最坏就是进集中营,美国的集中营没有那么可怕,去年正好看了讲日本集中营的书;2. 相信过去八十年美国的发展,人权方面的进步,不至于重演集中营一幕;3. 想了一圈万一美国排华,能去哪儿,但是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所以也只能安心了。有位师兄在Trump上台后果断安排儿子从美国去加拿大上大学,预备将来移民加拿大,觉得这位师兄相当有远见。
美国历史来看大概每80 年一场战争,战争让美国洗去腐肉,变得更坚强。新冠病毒就是这场战争吗,还是催美国命的毒药,过一阵就知道了。

 

这几天看的电影: 哈里森福特的 the call of wild” .他怎么越来越有魅力,一个失意落魄的异乡客也被他演得挺高贵的。大人孩子都喜欢这部电影。
黑帮片Legend。我看一半就睡着了,据女儿说还不错。
All the bright places : 又甜又虐的青春片,也还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又 上班又带娃,确实辛苦。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进集中营的话财产就损失了,对喜欢买房子的华人很不友好。不过还是胜过回国住牛棚。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在家上班更累似的。自己的Calendar管不过来,还得加上小孩的。。。
cng 回复 悄悄话 华人进集中营人身安全有了保障,同时SS和401K充公解决国家赤字债务问题,

双赢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