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的上班日记 11

(2020-03-30 21:37:11) 下一个

3/28 周六 晴

从来没有这样盼望过酷暑尽快来到。
早上在外面活动一个小时,然后回家刷了一会儿微信,看见全都在悼念纽约蓝蓝。最近其实不太看微信了,所以都不知道她是谁。翻了几张照片,漫不经心看了看,才发现,唉,认识她啊!十几年前,我们在一个私密的小论坛混过几年,她分享自己的生活,父母,初恋,婚姻,女儿们,后来再婚,她说的好多事都记得清清楚楚。她对艺术教育的态度影响了我,我家孩子一直没有去上画画课。
后来一忙,就不去了,那个论坛的名字都想不起来了,一起混的人都没有联系了,不知道她早已经成为名人。看别人描述的她,她还是那样真诚,洒脱。怎么也想不到多年后再见到这张美丽的笑脸,居然是讣告。人生啊!

晚上听到从前同事说,前东家只让Operation manager轮流上班,这些人都顶不住了,线上supervisor也有被隔离,工人的精神压力很大。我一直觉得一线工人虽然生活所迫,不得不来上班,但如果他们得不到足够支持,每天上班都是空荡荡办公室,精神就是会比较压抑吧。所以我们公司这些人都不愿意扔下自己人回家上班。这种艰难时候必须共进退。我们公司的工人们多半会take for granted, 不会意识到我们在和不在的不同,然而我们做得问心无愧就好。想念从前公司的那些工人们,希望他们都能平安。

中午老公做了椒盐鸭,这一段时间我家里伙食明显好太多了,以前孩子都有体育运动,经常晚饭都不能全家凑一起,胡乱对付。最近老公精心做一日三餐,厨艺也大有长进。

常去的美式按摩连锁店打电话来说他们也要暂时关门了。这也是意料中的,我其实奇怪他们能一直挺到现在。我常用的按摩师在三月初的时候激动地告诉我,未婚夫求婚了,婚礼定在夏天。她还在努力读书,年底就能拿到哲学和宗教的本科学位顺利毕业了。这一年对她是重要的一年,很多里程碑。当时何曾想到是全世界的重要一年呢。希望他们都能顺利度过吧。

这是这个月的第四个周六,附近猫头鹰居住地应该有bird walk。我带着相机过去,bird walk没有,公园里人还颇有一些。见到几只傲娇的猫头鹰,水塘里还有鸭妈妈带着小鸭。它们都不受疫情影响,真好。

 

晚上看了Harley Quinn: Birds of Prey (猛禽小队和哈莉·奎茵),比昨天看的Charlie‘s Angle好看太多了。前者是一群女性独立的故事,每个人物都有寓意:挣脱对爱情的依赖的Harley;在职场不被承认,总是被男同事夺去成绩的失意警察;背负家庭血债但是要摆脱这种责任感的杀手。。。 片子拍的花哨好看。立意和Charlie Angle 一比,高下立见,后者还是拍男人视角的chick。两部电影的导演都是女性,都是藤校出身的精英。
猛禽小队的导演是在中国出生,四岁移民美国的Cathy Yan,今年只有三十四岁,普林斯顿毕业;真是年轻有为。是唯二的拍超级英雄的女导演,能拍这部电影就是了不起的成就。评论对她也赞誉颇多。这部电影里面还有一个韩国裔小孩,是个关键角色; 华人女谐星Ali Wong也客串了。当年“自杀小分队”第一部出来的时候就是全面政治正确,各色人种都有。这部电影是“自杀小分队“的一个分支,继续将政治正确进行到底,这样的政治正确多多益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