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的上班日记 10

(2020-03-30 21:36:05) 下一个

3/27 周五 晴

因为早上六点有个电话会议,我还要present,昨天早早就睡了。半夜忽然醒了,现在年纪变大,有时候会有点怂,如果第二天有事,就会很早就醒。这个会不太熟,里面一堆我也搞不清楚的人,有点紧张吧。所以我半夜醒来估计就是这个事闹的。但是我忽然觉得嗓子疼,做了几个吞咽动作,都疼。我迷迷糊糊想,应该怎么办?起床去吃Tylenol吧?我刚刚在Costco买了一大瓶。今天还能上班吗,早起一定得认真量体温。这样想了一会,没等起床去吃药就又睡着了,还是闹钟叫醒的,赶紧起来去打电话。不过这时候我又不觉得任何不适了,专门量了体温也没有发烧。估计还是疑神疑鬼闹的。上班后跟老板说这事,他说,我们最后多半都会染上病毒的! 我公司的老板,还有家里的老公,都能让我镇定下来。
这一天有两个好消息,一个是在医院的同事一直到下午才终于有了“阴性”的结果,全部人都松了口气。另外就是一直备孕的IT的女生,告诉我她怀孕了,今天刚刚得到结果。她和partner,已经备孕三年,最近开始做IVF。这几个月,她常常要请病假,我们都知道她是在做这些事,现在终于成功了。为她高兴的同时提醒她做好防护,她现在整天都带着口罩,也是公司里面唯一戴口罩的人。另外跟她说,其实她还是上班好,可以分散一下注意力,不然整天胡思乱想,怀孕的压力会很大的。她也同意。
和她聊天的时候她就问我,是不是中国人吃各种野生动物,什么都吃才导致的这个病。这种说法应该已经传遍世界了,对于各种甩锅只能徒增笑柄。或者就拿出过硬的数据说不是国内开始的,或者就老老实实承认,通过多方帮助别人赎罪。唉,这种样子怎么去指责日本从来不谢罪?
她是墨西哥移民,她说墨西哥人也是喜欢在街上卖小吃,现在也没有人敢吃了。可是当天下午我下班回家的时候,穿过墨西哥裔居住区,看见居然有人在穿街走巷卖东西,有两个人从他那里买了烤玉米站在街上吃。唉还真敢啊。
最近老板和我对我组里的一个事意见相左,彼此都不能说服对方,彼此又都有强烈意愿要按自己想法做这件事。他勉强同意暂时观察一下,但是心里还是不爽。于是他在别的事上就找茬讽刺挖苦我,我被他说急了也要反击。所以这两天下午两点半的会,都是以老板对我的讽刺开始,我反驳,同事们在旁边看热闹煽风点火,整得这两天比往常还欢快些,笑声不断。
另外的八卦是G的妈妈过来看他,本来准备短住几个月,结果现在回不去了。所以每天开会他都说他不要回家工作,回去夹在妈妈和老婆之间太痛苦了。他太太要么是求他,要一起来上班,哪怕打扫卫生都行;要么是上班期间各种电话告状诉苦。另一个同事说他妈去年来看过他之后,发誓再也不来了。全天下的婆媳关系都是一样,只不过西方人说起来都非常自然,老妈再不来了还挺高兴的。
我现在经常问男同事们一个问题: 体育比赛全部终止了,你们业余时间看什么电视?大家回答五花八门,有的说干脆不看电视了,开始读书,或者出门运动。
电视确实不能多看,我回家看了一会新闻,也开始心情沉重,又充满无力感然,所以我现在也避免看新闻。每天晚上看看不用动脑的动作片就好。
这几天散步的时候,注意到几件事:
 小路上有粉笔写的各种鼓舞的话,或者彩色粉笔画。
很多人家前面挂了横幅“欢迎回家“, 这都是给医护人员的暖心的话。
我们隔壁小区的老师们在小区里开车鸣喇叭,为了给隔离在家带孩子们带去温暖。小孩跑出来看见老师都乐坏了。
这一天很多国内的朋友同学都发来问候,要寄口罩。两个月前我问候他们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今天。大自然的惩罚不留情面。

下班时候又去了Costco买了一盒羊腿。这个Costco人不多,货很多,我都带了手套。加完油,在车里摘了手套,又用消毒纸巾在车里仔细擦了一遍,反正后面没有车等着,可以从容做这件事。其实这些天路上车一直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