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的上班日记 6

(2020-03-28 14:07:18) 下一个

3/23 周一 晴转多云

其实我如何努力维持正常现状,都是自欺欺人,一切都不可能正常。比如公司前门关了,只留了两个门,因为根据总部的指示,大家在上班前要量好体温,超过100.4F 就不要来上班了。那两个门就是测体温的地方。大家也都知道量体温只能过滤大约20% 的人,大部分人是无症状传染。这一步只能是聊胜于无了。

公司里有个怀孕的女同事,她本来可以在家上班,但是她喜欢来上班。上周我还去看望她一下表示问候。今天开始只是在Skype上问候她了。我有强劲的消毒喷雾,分给了她和几个年纪大的同事。

我跟A说其实他可以在家上班两周,然后我再在家上班,这一段时间我们俩就不要见面了,轮流上班,保证我们组正常运行。他一听非常不满,说不如我先开始在家上班,让他来上班。他抱怨说在家上班两周他会发疯。我们这些工程师都特别有责任感,也都是工作狂。我知道他们都是恪尽职守的人,感动也心疼。

我也是愿意上班的人,但是现在也有点迷惑。很多人都说应该完全关闭,现在工作是要钱不要命。如果是Ebola那样凶残的病毒,各地一定会关闭了。现在还这样是觉得没有那么难,而且真的主要是为了一线工人考虑。他们没钱怎么办?

我觉得这个社会需要正常运转,不可能全部关闭。我们就是尽量维持运转的人。从上周开始,工厂的工人感到恐慌的,可以不来上班,这就是自愿选择没有工资了。一旦被确诊,或者接触过确诊的人,需要被隔离的工人,这些人倒是还可以领到工资。

老板一整天都关在办公室开会,也是减少我们大家彼此的接触。我给他发邮件,说大家需要分两班,减少传染的危险,也不至于一人生病,全部隔离。他这才跑出来跟我说他已经安排好了,这周三就可以大家轮流上班。谣言说今天州长就会宣布全部居家,不过即使全部居家,我们作为essential business也要上班的。

每天下午两点半是几个人的碰头会,因为基本每天都有新规定,新情况,需要大家保持一致。还是在会议室开的,大家都自觉分开坐。我们谈到如果之中一个人生病,到底谁要隔离,公司规定是case by case。不过对于A,还是决定他需要从他见兄弟面那天开始隔离14 天。其实这一切不太合理,他弟弟到了今天就是接触疑似病例的14 天了,一直没有症状。只能遗憾通知他下周来上班吧。不过马上就轮流上班,我有很久都要见不到他了。

A和他的team沟通了自己需要居家一周,因为接触了疑似病例。我为了安抚情绪,再次挨个问候了他的工程师们。明显感到他们比上周和我交谈的时候更紧张了一些,但是不是因为A,而是越来越严重的疫情。告诉他们我们马上可以轮流工作,大家都感觉好些了。

晚上回家洗手换衣服,两个孩子终于开始在家网课。饭后我照例出去走路,遇见邻居一家也在散步,她凑过来聊天。我赶紧声明,我每天上班,为了你的安全,咱们保持两米距离。邻居的妈妈和我打招呼,邀请我去家里玩,邻居提醒她,现在没人这么邀请了。

等到疫情结束,我就要约朋友们出来吃吃饭。回归正常的社交生活,是我最大的期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大家现在都是这样混着过日子,期待回归正常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