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的上班日记 4

(2020-03-25 23:21:21) 下一个

3/21 周六晴
最近上班忙,下班和家人,都没时间刷微信了。周末早上起来刷了一下微信,几个群都是国内国外的在吵架。这次的事情挺有意思的,刚开始看着国内的情况我们着急气愤,但是毕竟是隔靴止痒的着急。之后轮到自己,然后看到国内人的着急激愤,夹杂意识形态之争,家人的焦虑,都是另一个角度看问题。有一阵子,简直要分不清到底是谁扭曲了?本来以为今年的大事也就是总统大选,没想到开年就是如此激烈和戏剧化啊。

微信还是要少看,刷了一会微信我也快焦虑了。

老板昨天参加某个manufacturing的电话会议,他跟我们炫耀说Hersey's 代表正在发言,忽然被打断,有个大人物参加电话会议,说几句鼓励的话。结果这位大人物是Mike Pence。但是我们的注意力都被Hershey's夺去了,说难道他们也算essential business?因为大家现在都要吃巧克力?事实上各种生产商都在绞尽脑汁,证明自己是essential business,不能停工。我们的供应商也在要求我们提供书信,证明他们不能停工。
昨天和朋友打电话,知道前东家也在生产,但是所有工程师都回家了,连生产线的经理也是轮流。他们这样对工程师很安全,只是会不会影响工人的士气呢。前东家的生产用口罩已经全部用光了,无尘车间都应该戴口罩,现在都没有了,这次瘟疫影响太大了。
我们公司一月份就在总公司的要求下做了准备,大量采购消毒液,口罩,手套等东西。还要求清洁工做额外的清洗,不过当时没有人当回事。当时知道我在找口罩寄回国,公司给了我很多。我不想占公家的便宜,坚持自家人的口罩自己去买,公司的口罩寄给北京的医院。结果全部是下落不明。当时我跑了很多商店给自家人寄了30 个N95。 寄了几次口罩,他们没有收到,我自己也一个没留,真是无用功啊。
上周我们公司开始清点卫生纸之类的库存了,最后我们要是不得不关闭,很可能是因为卫生纸不够了。

周末在家就是围绕一日三餐,早饭后全都去公园,经过Costco看见长队,有卫生纸卖。我不愿意排队,等到晚上去,就没有卫生纸了。Costco除此以外全部东西都很全,终于买到了鸡蛋,晚上可以奢侈地做一个苦瓜炒鸡蛋。只是一直买不到卫生纸让我有点焦虑,回家拿出所有的卫生纸清点了一下,还有20 卷,应该还好。
在公园人和孩子们绕着池塘走,看鸟,找鸟,听鸟鸣,非常治愈。这场病毒由自然引起,却又带我们更亲近自然。他们刚刚买了animal crossing的一个游戏,要建设小岛,弟弟在游戏里钓鱼维护花园捉虫子,不亦乐乎。姐姐问他,在公园里和游戏都是一样的,为什么对游戏那么热衷?
中午送弟弟去大提琴课,这是他现在唯一的活动了。老师是美国人,感觉我们都心很大。
找朋友借了Sams 卡,去了一次Sams,想给Kevin也抢点卫生纸,但是很多货架是空的,不如Costco。
晚上看了演哈利波特的演员最新的越狱片,还挺好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