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的上班日记 3

(2020-03-24 21:18:12) 下一个

3/20 周五 晴
又是周五了,和Kevin最近每周一封email,来到办公室,他的信已经在信箱里了。
Kevin是刚招的经理,我们寻觅了四个多月,面试了若干人之后,才终于找到的。再过一周就要来报到了,今天他就会从中西部开车搬过来。每周他都跟我保持联系,顺便了解公司动态,毕竟因为病毒的事,我们每天都有新规定。

我告诉他公司保持正常工作,没有关门的打算。
发完信我打算在Amazon订点东西给他,因为担心万一他搬过来,却发现很多东西买不到。但是amazon现在很多东西缺货,比如卫生纸,全部要到五月才能寄到。另外发现卫生纸现在可以加入wedding registry,作为结婚礼物。天啊,要是正常日子,谁敢送卫生纸做结婚礼物,会被骂死吧。
看了一圈,不知道买什么给Kevin好,就又给他发了email,告知一些商店的地址和营业时间,我真心非常抱歉,他要在这种时候搬家。
Kevin对我的关切有点感动,他回信说已经迫不及待工作,他要在路上开两天,希望政府不要有什么限制,不然这一路就难过了。
唉,看了他的回信,我又焦虑了。要是路上加油站关了,或者找不到餐馆,他们一家可要受罪了。但是路上的问题我无能为力,只能等他到了再说了。我把A的手机号给了Kevin,因为他们两家住的很近,A答应一旦有需要随时帮忙。连我老板都许诺这个周末去shopping的时候,帮Kevin抢一包卫生纸。希望我们都能让他安心,都能帮助他尽快安顿下来。
平常的我并不是这样,我老板有点吃惊,我会到处跑着去给组里人买东西。我觉得这就是女经理的好处,虽然婆婆妈妈一点,但是多提供一点关怀,会让大家都安心一些。

老板今天说,我们这个工厂也已经宣布是“必须工业“,即使政府要求大家都关门,我们也不会关门的。这个州还没有要求大家关门,但是关闭学校,几乎就把大部分人都赶回家。二月份听NPR,还评论说像中国那样严格关闭做不到。关闭学校,公司职员都得回家带孩子,公司就都要关,企业和个人的经济损失太大。然而几个星期之后美国就惊慌关校,美国人都失去理智了。同事抱怨是因为僵尸电影看多了,哈哈。但是他看见这么多人买枪,他也恐慌了啊,家里的猎枪,头一次上满膛放在手边了。
昨天加拿大总理让大家不要担心工作,这点也比美国总统强,我们其实都非常担心之后的经济危机。危机的时候,还是更需要有人道主义的领导人。
我觉得每天专心上班是我保持心情冷静的法宝。不看401K,不看病毒数据,专心眼前的事,把自己的事做好,把周围人都照顾好,先过了眼前这一关再说以后吧。
下班以前又和同事们说起美国局势,一起骂Trump,所谓的“中国病毒“必须人人得而诛之。一个领导人决定整个团队的氛围,美国总统也会影响整个国家。当年美国内战时候,赶上林肯当总统,是美国的幸运。时也运也,现在赶上Trump这样没有人文关怀的领导人,是美国的不幸。美国今天的慌乱无序,总统要付大部分责任。
只是骂美国可以,一般美国人都对中国完全理解无能,我有时候跟他们说说中国的魔幻现实,他们都非常茫然。上次李医生去世,我在办公室里哭,被同事撞见,跟他们说也听不明白。中美之间的鸿沟越来越深了,在美华人里外不是人。
晚上回家看娃打游戏,又一起看了电影。孩子们做手工,健身,和朋友打电话,打游戏,都挺忙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