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喷喷的炸辣椒献给猫圆圆

(2016-04-25 23:28:07) 下一个

本来是没得我的事得的,逗是那天看她们一个二个搞不赢的给那个叫猫圆圆的人进贡,那个猫圆圆又还在嘿起催要酱,发了个乖头乖脑的猫儿,看起好好耍哟。我逗多看了两眼,伸手摸了三下那个猫儿。结果就着了,着猫圆圆看到了:“给你说哈,可以看,不可以白看!可以摸,不可以白摸!拿酱来,红酱,绿酱!”

我硬是遇得到哟,没得事跑起去看啥子嘛,摸啥子嘛,这下子脱不到手了哦!我硬是肠子都悔红了,又悔绿了!那个猫圆圆儿是个啥子嘛,别个喊她袁大盗都嘛!着她抓到的,都进贡了,没着抓到的,全部都躲起来了。我耶,还要找些事来做!啷个办嘛?凉拌!躲得过和尚,躲不过庙。好嘛,紧赶慢赶,做了二个红酱。

猫圆圆!给你进贡来了!

 

1.Sundried Tomatoes Sauce

最好买瓶装的,味道柔和一些。

 

干西红柿切碎,用油,洋葱,大蒜煎一下,加水熬二十分钟。

我一次做得比较多,装两瓶冻上备用。

 

一定要配Cheese味道才圆满。

 

 

 

2.辣椒酱(炸辣椒)。

用中火把整辣椒或辣椒碎炒香,炒脆。注意别炒糊了,要不停地翻动。

 

打碎,可粗一点,可细一点。

 

大量的油烧到冒烟,倒进辣椒粉里——炸辣椒。看见辣椒里的小泡泡了吗?那就是辣椒被油炸时起的泡。注意油别烧得太过了,会把辣椒炸糊的。

这个辣椒酱的最大特点是香,香惨了!

 

圆圆哪,看我多诚心,献上酱,还带上猫,更没忘了奖!

啥子?绿酱呀!有哇有哇!等一会你吃辣椒酱的时候,你着辣得魂都摸不到的时候,你看到的辣椒酱就是绿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你的辣椒酱做得鲜红鲜红的,比我们重庆人还会做!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香!辣的痛快,想到心里的香。
妹妹是重庆人,重庆火锅我也特别的爱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对头,听起来逗更好听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吃辣,可是这辣酱看着真漂亮~~还有你的四川话好可爱~~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嘿嘿,还不是着圆圆逼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啧啧,这酱看着就辣啊,我只有看的份啊~~~~
红裙绿意文笔幽默风趣,最后一句最精彩,哈哈,太可爱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送生活一瓶,慢慢儿享受哈!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好想要一瓶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star' 的评论 :
星星鼻子尖咯!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嘿嘿,酱是她个人催的,怪那个?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莫跑!!我还有一瓶更辣的指天椒辣酱贡给你!!!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圆圆想后悔呀?!那我——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圆妹妹(我看清楚了,不是猫圆圆),那个酱,要送可以送,不是白送!酱是这个意思!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也是老乡嗦!老乡好!
我说,老乡,要是把圆猫猫辣倒起了,我们逗可以看一会笑话了啥。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一定要给师傅孝敬一瓶!

我们这里的干辣椒都是从中国进口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哼哼,那还要看圆圆吃得了辣的程度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嘿嘿,恁个多人都想看圆猫着辣的样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吃不了,兜着走的样子应该好看咯。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我多做一瓶给老乡哈。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88+++' 的评论 :
谢谢老乡扎起!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圆猫馋酱哈,专门给她做了辣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给波城上香茶!
starstar 回复 悄悄话 我闻到辣味追了过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连我都听出四川音了,写得有意思。这四川辣酱圆圆能接受吗?太辣!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园,你怎么听到我在打喷嚏?我今天真的是喷嚏不停,一个接一个,奇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一个劲地打喷嚏,圆来川辣妹子给我贡了辣酱啊!我不怕辣,辣怕我,不敢碰我,那谁,宝儿妈妈,你拿去吧,我转送给你了,吃时别忘了谢谢你的老乡啊。
谢谢红裙绿叶美眉献圆酱,阿阿阿。。。阿嚏!。。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又辣又香,圆圆可能已经后悔要家家上贡“酱”了,看把她辣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听到圆圆一个劲儿地在打喷嚏。。。哈哈,LZ妹妹向上海姑娘献辣酱,啥意思?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很好吃嘛, 你说你非要摸圆大导的猫做啥子嘛, 被她赖上了不是。川妹子的辣椒酱一定能把圆猫猫辣倒, 把红酱看成绿酱, 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要辣椒酱!日本没有这种辣椒卖,N年没吃过了辣酱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吃香的、喝辣的 ... 真美了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红裙是大厨啊,把圆猫辣辣!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看到一张猫圆圆吃辣椒的现场照片。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爱,我爱,没有辣椒,我吃饭不香。圆圆留给我哈。
888+++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重庆老乡,写的好,做的更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最后一句,哈哈哈!好醤!圆猫要鼓起勇气来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shafa! wa, this must be very very hot!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