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久桥

本幽原创,版权无他。拉拉杂杂,嘻嘻哈哈。。。
个人资料
幽久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话两则

(2016-03-17 16:34:22) 下一个

(一)妈妈,我有个秘密!

汽车又在高速公路上飞驰,幽儿双耳孜孜不倦地从耳机里接受着噪音,突然好象若有所悟:
“妈妈,我有个秘密!”
“哇!快快从实招来”。
“妈妈, 还记得一年多前住在湖滨区吗?”
“当然”
“你可知道有天晚上你和爸爸都睡觉了,我偷偷摸摸溜出去,到安东泥家打游戏呢?“
“有这等事!你不怕坏蛋窜进家?”
“我锁了门,带着钥匙啦”。 还不太傻冒。
“那你玩了多久才回家?”
“一个多小时吧”。
“回家睡觉前有没有罪恶感啊?”
“没有,那会儿我困极了,倒头就睡了”。

一直都还算不太出格的孩子,偶尔暴出点粗料,老娘该不该偷着乐呢?俺想说: 儿子,偶尔的违规,适度的冒险,都是你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经历!但作为老娘,总不能去鼓励他为非作歹啊。

俺腾出右手,跟幽儿稚嫩而宽大的手重重地击在一起。是责备?是鼓励?儿子,你一定读懂了这一击掌中老娘的心意。

 

(二)妈妈,你可别对她们示好!

回家,车子开进家门前的圆圈. 两个看样子高中生丫头正坐在地上,看俺经过,她们两热情地挥手,“嗨”!这么阳光的女生,多么招人喜爱。进家门, 将俺的新发现告诉幽儿。言外之意,咱搬家到这不久,你正缺朋少友的,管它男生女生,能成为朋友就是好生哈。

少倾,幽儿披挂整齐,“妈妈,我出去骑会儿车”,转眼就消失在丛林下。

二十分钟左右,儿子气喘吁吁地回来。

“妈妈,瞧瞧你,那两个女生,一个高中辍学,另一个也是在学校混。你最好离她们远点!”

辍学生怎么样?小子你可不能狗眼看人低,俺差点把盖茨和乔布斯搬出来。

十几岁的少年警告五十的老妈(夸张一点点哈)慎重交友,怕俺学坏了!呵呵!

(记于 2012-09-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