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开始我新的人生

2015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我觉得我在这一年中,精神方面的成长比过去36年还多。我的博客就是讲关于我新的人生观,新的信仰,新的人生目标。
正文

六个让人深思的问题游戏

(2015-12-23 15:39:26) 下一个

六个让人深思的问题游戏


1.    你真正快乐吗?如果不是,你能做什么来改变呢?
我需要回到学校,拿到我的学位,找一份教书的工作,搬出我妈家,自己独立居住。

 

2.    你认为你在未来的10年,20年,30年后会是什么样子?
10年后-我希望拿到我的历史博士学位,然后当一名大学教授。
20年后 – 我希望可以找个喜欢的女孩结婚
30年后- 我希望安逸地退休,写一本书 (自传,哲学,等等)

 

3.    如果你明天会死去,你有什么遗憾?
我没能养一只杜宾犬,没有机会教书,没有写完我的自传,没有找到我的真爱。

4.    你生命中最热爱的是什么?你是怎么发现的?
我爱训狗 (因为我的小狗特别顽劣叛逆,不让我遛它,所以我开始自学训狗了)
历史 (我曾经做了一个历史项目,详情请看我的另一个博客《2015年:我生命的开始》)
写作:(从我写日记开始)

5.    描写一次负面的经历,结果你把它变成正面的了。
我父亲的绝症 (让我意识到人生是多么的短暂,我必须找到我人生的目标)。
我的淘气狗 (强迫我看了两本加起来有4百多页的训狗书,对一个20年来都没看书的人是一个奇迹)

 

6.    成为一个亿万富翁或者富婆会改变你吗?你的朋友?你的男友或女友? 你的兴趣爱好?你的人生目标?
我的生活环境会有点改变,但是其他方面不会有太多的改变,例如:我的朋友,我的女友,我的兴趣爱好,和我的人生目标。

 

会改变的东西:

新房:
我会买一个新房,有个很大的后院。这样我的杜宾犬可以有空间跑步。我的地下室将成为我的书房。

书房:
我现在的家里有几十本我收藏的书籍。都放在一个书架上。当我搬到我的新屋去,整个地下室会成为我的书房,我会收集几千本书。

 

新的工作:全职作家
既然我不用再工作了,我会用我所有的时间来看书和写作。累的时候,带我的小狗出去溜达,和陪它玩游戏。 
如果高兴的话,做个半职的老师。我不想做全职,因为这样就没时间写书了。

不改变的东西:
汽车
我对我现在的汽车还挺满意的。所以,我想我不会买别的新车了。我现在开的是丰田的RAV4,是一种小型的越野车,安全系数非常好。有四轮启动,摄像头,盲点警报,倒车时如果后面有车开来会叫的,如果开长途或者开夜车时过分疲劳,开始踏到线的话,也会叫的。还有皮椅,蓝牙,等等。我在一辆车里需要的设备,它都有了。 

朋友
我不想因为有钱了,而交一些新的朋友。因为他们不是真正的朋友。

女友
我如果已经有个很好的女友的话,我也不会改变的。
如果我没有的话,我会以我原来的身份去找女友,而不是以亿万富翁的身份。


兴趣爱好
写作
即使我成为了亿万富翁,我任然会继续写作。唯一的区别是,我现在不用卖书,我可以捐书。  我可以用自己的钱,把书打印出来,然后捐给学校,图书馆,书店,等等。这样的话,不管是有钱人,还是穷人都能看我的书。

教书
我还是想教书。虽然,我不需要这份薪水。但是,我会从中得到乐趣,满足,和自身价值感。
如果我能拿到博士学位的话,那么我就教大学生。
如果我只能拿到本科学位的话,那么我就教高中生。
如果我只有高中学位的话,那么我教课外课程也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救世主1227 回复 悄悄话 gam,你好。不错,我有一个英文的博客。网址是shenjw1227.thoughts.com
我的这个英文的博客和我文学城里登的文章内容是一模一样的,我只是用英文写的。
gam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中文很不错啊。请继续写下去。不知你是否同时有个英文的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