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魂半小时

(2018-01-13 23:48:19) 下一个

差不多每周末的傍晚,我们都会安排家庭运动时间。

平时先生工作忙,早先还去健身房,自从肌肉拉伤之后就总是各种推脱。号召了几次去跑步不行,孩子们正式需要大量户外运动的时候,就总觉得他在拖后腿,索性我自己上,就给他放假了。最近公公婆婆在,就想办法请小孩和长辈调动他一起去户外散步。这样一来,至少可以一起出行,我们的组合也比较全面,有人走,有人跑,有人骑车去兜风。

自从跑步受益之后,就总想能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慢跑,迫不及待传授经验,深怕错过一起健康长寿的机会,看不到我活到120岁有多美!

我们区有个公园儿,纵深2km多,来回4km多的距离,中间还有几个湖。无论是Party,还是运动都十分惬意,是社区居民大爱的公园儿。

小儿子是我家的太阳系能量包,和他一起户外运动是十分愉悦的事情,然而,能量消耗也巨大。陪伴他运动,是我能坚持跑步的原因之一,至少在今天下午家庭运动时间之前,他的活动范围还在我的掌控之中。

发现自己能开发出跑步的潜力,玩儿的方式也确实多了很多,就总想办法创造那种又能一起跑,又能一起玩儿的方式。所以遛娃这件事,就要同步开发孩子们的远距离运动。在他4岁多的时候,在我们的呵护下,两个孩子都学会了两轮自行车。最近一年随着我跑步进步,小儿子骑脚踏车也越发自如,活动半径明显在扩大。显然,他体会到了风一样的自由。明明是我遛他,现在是他骑着自行车在遛我。

我家女儿因为从小义工做得多,各种场面都hold住,也比较会照顾人,通常和弟弟骑出很远见不到我了,就会停在附近游乐区玩儿一会儿,等我跑过了,再带着弟弟骑车来追赶我,确保彼此在视线内。

今天傍晚照旧,然鹅~~~~~

在约3km处,姐姐折返过来对慢悠悠仔细品味慢跑变化的我说弟弟不见了!!!

刚才你们不还在游戏区吗?

我俩一开始还挺放松的在附近遛了一圈儿,然后按照通常的路线把女儿送到爷爷奶奶爸爸那边汇合,我就骑着女儿的自行车在公园儿绕行找弟弟。他们大部队就在门口停车场处封锁路口各种搜索。这时候还算从容,家里人多真是给力!

可是,喊着弟弟的名字一路骑到公园儿尽头,查看每个游戏区和路口都不见踪影就开始有点慌了。一路和那边厢的先生沟通,他那边也不见孩子,俩人就都有点着急,但爷爷奶奶在,俩人还得故作镇定。我开始对散步的人,公园工作人员,还有附近party的人打听并留言。大家就都很关切并配合。

着急归着急,紧张归紧张,平时的安全教育还算到位,心想他真有点什么总会留下线索,不会一点踪迹都没有。担心在公园内有湖,可是以他的三脚猫功夫应该能扑腾几下,喊个救命没问题。party的人群开始散场,这人流一冲,他人又小,就会增加找寻的难度。脑子里真是万马奔腾,手机上关于小孩丢失的紧急警报仿佛即将为我家弟弟响起。

终于,有个家庭的人说5分钟之前看见我描述的小男孩儿,朝最大的party亭子的方向去了。那边有亮光,难道刚好我俩错开了?二话不说往哪个方向骑过去,女儿的16寸公主自行车被我骑得风驰电掣,好像风在耳边呼呼作响,体能啊,全面启动,一股子天不怕地不怕的冲劲儿就上来了,亲娘啊!

这时,警报没响,手机响了!只听先生如释重负的声音传来:“找到了,找到了!他在停车场那边~~”

原来,臭小子最先到达我们预先讲好的集合地,边看球边等呢。反倒是我们比预先约好的时间晚了半小时。

确认他一切安好之后,打道回府,“走失”到找到这一过程刚好半小时。一路上碍于公公婆婆在,他们情绪又都还不错,大家都不好发作,在车上尽量保持放松。

到家后我就深呼吸开始问姐姐和弟弟为什么会走失。姐姐以为弟弟会跟着,结果没多久发现找不到弟弟就折返回来告诉妈妈。而这一次,在游戏区玩儿的时候,远远的见我跑过来了,弟弟先踏上自行车,一路按照我们平时的路线骑出去。结果,待想起姐姐和妈妈的发现已经走失了,就不哭不闹寻着最亮的灯光骑过去等大家了。

呼,他好像还挺无辜~~好吧,会骑两轮单车了,就好比长翅膀了,对吧?真是胆子发育了,一个人在暮色渐晚的林子里穿行,算你勇敢!!!可是几个人出去就要几个人一起整整齐齐回来,你是家里男丁,要顾全大家,这样等你长大了才会想走多远就多远,家人才会放心呀!巴拉巴拉巴拉~~

分析过程,选择并执行惩罚之后,弟弟求抱,趁机让他把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记牢,这一次事件算画上了句号。再看大家,爷爷奶奶在夸孙子机智,爸爸逗趣他,姐姐陪伴他,好似只有体能消耗巨大的我一个人惊魂未定,毕竟跑了4km多,来来回回飞速单车近6km啊。

呼~ 这会儿看着身边香香甜甜熟睡的小娃忍不住会多亲亲他:这臭小子,乳臭未干就想单飞!

小娃会骑单车仿佛长了翅膀,难道这么快就要准备若干年后的放飞吗?而我呢,会跑步了原来可以活成小马达,跑步让生命态加分!

1/13/2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三岁呀,看来也曾人小鬼大~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大抱抱!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我三岁时我舅舅也把我搞丢过,问题是我主动去找他,他也在找我,反而花了多少时间,如果一边不动,找起来就快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抱抱!有过相同的体验:)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早安!昨天经历了走失事件比较紧张,睡得倒是特别香:)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那种走失孩子的慌,我在多年前体会过一次,后来又在梦里被吓过一次,看来是被traumatized了。孩子有时候是比我们想象的有本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