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割扁桃

(2014-06-05 22:12:19) 下一个
我小时候经常为扁桃所累,发烧、咽喉肿痛是家常便饭。我爸妈怕我的肾脏、心脏出毛病,在我上二年级时,决定把我的扁桃体拿掉。

记得那天妈妈带我去医院,在门诊办完住院手续,听完我“学习解放军叔叔,绝对不哭”的誓言,告诉医生她要回去工作,就把我一人扔医院了。

术前准备如清风拂过,我很高兴与几个小孩儿住在五官科的六号病房。我还专门问过,为什么把我们安排在六号病房,护士阿姨说,因为“六一”是儿童节。没事儿时,我们几个小孩一起在病区乱串。阿姨晚上给吃流食的病人发宵夜时,还给我们尚未手术的小孩发牛奶。

轮到我做手术那天,我挥手与小伙伴们告别,跟着护士阿姨走了。进了手术区,一个护士让我张开嘴巴,喷了些药液进去。过了一会儿,我被领进手术室。

手术室的叔叔阿姨和蔼可亲,“来,小石坐椅子上,”“帮叔叔把这盘子端着,靠胸端着,端平啊。”“张开嘴巴。”...... 我记得我严格按照医生叔叔的指令行事,听到金属器具碰撞的细小声音,感觉到嘴里有什么咸的东西,好象有液体顺喉咙流下去。

我自己从楼上手术室走回病房,路上有人问我疼不疼,我口齿不清地告诉人家不疼。进了病房不久,咽喉部疼了起来。想到自己对妈妈发的誓言,我一下钻到被子底下,在被窝里无声地哭了。

因为我的勇敢,出院回家后,我享受了超长的特殊待遇。

回头看,那会儿父母真是不把自己的孩子当私有财产呐,一切以工作为重。那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信任,也是现在无法想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