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为李清照暖被窝?

(2016-10-28 06:09:55) 下一个

我不是在北京上海等直辖市上的学,也不是省会县城,而是夾皮沟中学上的学。但是我的老师教给我的知识我受用终身。

 

我敢说我初中学到的知识,几曾回首众多网友至今都没有。

 

比如说李清照的词里的句子:

 

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

 

我记得我的老师讲课解释这首诗词的时候,黑板上就写下来了本帖的这个标题。

 

老师说,李清照的sweetheart是赵明成,可惜他的命薄,先李清照而去了,留下李清照在人间自己玩。

 

冬天来了以后气温骤降,李清照一个人睡觉很冷。老话说回来:过了冬月半,冻死单身汉。后来有人给李清照出了一个馊主意,说喝点酒可以御寒。李清照的“御寒”哪里是酒能够解决的啊?

 

于是她就写下了: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

 

赵明成有一些朋友,别的什么事情帮忙是没有问题的。可是这事,朋友能够帮忙吗?

 

不能!同学们齐声回答。

 

很长一段时间,男生们情绪很不好。被校长知道以后批斗了这个老师,并说“课堂让煽情滚开”,结果这个老师被划为右派这是后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