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岁月真的如歌吗?我的眼里为何含有泪水。。。。。。

(2016-07-20 09:23:32) 下一个

往事如烟,转眼诗人艾青离开人世已经很久了。而他的一句几乎是最著名的诗句依然生命力顽强。这句诗就是:

 

我的眼泪为什么总是含着泪水?

 

王朔最近有个调侃:

 

你的眼泪总是含着泪水,是因为脑子进水太多了。

 

说得很好!

 

为什么不会高兴起来呢?

 

你想高兴吗?来岁月如歌吧。保证你眼里不再有泪水。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

 

可惜我不会贴个。

 

南海也好,钓鱼岛也罢,海参崴更是,与你我何干!有什么可含泪的?只要你家driveway上没有人随地大小便。

 

艾青的时代已经过去很远了,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已经是余孽的工作了,与你我无关。

 

回想起当年关系国家大事的时代,还是那么亲切,岁月如歌不假。展望今天,我们走进了新时代,更没有理由含泪了。

 

究竟是谁在含量呢?太平岛也好礁也罢,让海风轻轻地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