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我的母校,让我堂堂正正满腹经纶的夾皮沟小学。

(2016-02-15 12:25:41) 下一个

我的小学中学是一个学校。我上小学的时候,学校的名字叫夾皮沟小学。我上中学的时候,改名为夾皮沟中小学。老师还是那些老师,学校还是那个学校。

 

我们那里的老师,有前清的秀才,有民国的进步青年,也有自学成才的农村山民。

 

有一点后来我走南闯北的时候朋友们听着新鲜的事情,我们的体育课是武术课。因为我们那里没有任何球类设施,路上跑步也不用占用上学时间。我们那里有个得天独厚的条件:张三丰的家乡。武林高手每村都有。

 

我们学知识,学做人。知识就表现在对于每一个汉字每一个词语每一个成语的理解。为什么春江花月夜是美味十足的句子,为什么韵律不美的句子不能称为诗,等。

 

值得回味的是,我们不要任何国家资源出来的学生,居然可以当用足资源并贪得无厌的城里人的老师。

 

城里人贪得无厌是一个共性。我不能接受的是无能学识还是做人,城里人的教育都是失败的。

 

我庆幸我上的是夾皮沟小学不光字义词义门清,不贪得无厌也是心安理得。

 

我的夾皮沟小学,是中国第一名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最后一批秀才是在1904年。老先生有前清秀才作老师,想必也应该已过了从心所欲的年纪。晚辈碰到过许多中外学者教授,即使学富五车,也不以满腹经纶自诩。请问先生有何过人之处?也让我们这些文学城的凡夫俗子们看看眼。
漂泊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宽甸县夹皮沟?
lznl50709 回复 悄悄话 井底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