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初恋,在不懂爱情的时候便悄然而逝。

(2015-12-18 08:03:08) 下一个

我不知道这辈子的前面的路上还有没有最后恋在等着我。但几十年的风雨,足以让我知道我的初恋是在哪一次心动之后。

 

世界就是这样的。现在的同学聚会让人们在厚脸皮的时候回忆薄脸皮时期的内心世界。上次中学同学聚会,同桌的问我,说“谁谁说你喜欢过我,真的假的?”我回答说,“喜欢?那是我的初恋啊!”

 

没想到,她居然当众嚎啕大哭。

 

有一件事情恐怕这辈子忘记不了了。有一天大概是这个季节,我穿着一件单衣去上学,她说,穿这么少不冷么?我说,没事,我这是纯棉的。她笑了,说你那是什么纯棉啊?我这才是纯棉呢!说着用手撩起外衣,露出内衣。我当时不假思索地伸手摸了一把。

 

纯棉,真的是纯棉!

 

以后我走南闯北踏平天下三大洲,居然再也没有摸到过那么地道的纯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文章不错,跟帖也不错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一直在摸的确实不如你只摸一次的那位。可悲的是一直被你摸的那位可能还以为她是你心中第一呢。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摸了一下人家的纯棉内衣记了一辈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更喜欢脸皮薄的时候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xia2000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4:53:05
想起我的初恋够轰动-两个不同班的男生都喜欢我,为了我纠结班上同学打群架,派出所都出动了!^_^现在回去一个已经是孩子都15岁,另一个杳无音讯!-_-#
===========================================
俺们年轻的时候,还没有“女神”的说道,但俺和男同学管你这样的女孩叫“风”或“醋”。:-)

俺披着马甲又厚着脸皮跟你说,俺们那时的“女神”级校花,带给俺们男孩子一辈子美好的回忆。俺经常充满美好地回忆起当时一校花对俺的一笑一颦,她校园里碰到俺时脸上羞色的表情。她把锦标赛赢来的还未拆封的红双喜乒乓球拍借给俺先玩。俺很早就鼓足勇气准备向她诉说俺当年的一往情深,但还没有找到机会的时候,她已经因乳腺癌去世了。这都是快十年前的事情了。

就在一个礼拜前,俺还梦见了她。醒来后嗅一嗅,空气都是甜的。:-)
xia2000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我的初恋够轰动-两个不同班的男生都喜欢我,为了我纠结班上同学打群架,派出所都出动了!^_^现在回去一个已经是孩子都15岁,另一个杳无音讯!-_-#
watersnake 回复 悄悄话 幸亏你不懂,否则可惜了一棵白菜,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在厚脸皮的时候回忆薄脸皮时的内心世界,这话说得好。薄脸皮的时候因为更敏感,所以各种体验也就更深刻,做人也更认真。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年纪轻轻身强力壮头脑清醒眼睛睁得大大的时候,便有人对着你动感情嚎啕大哭,并且是异性,更是初恋。这份礼物这份享受不是每人一生中都会有的。

俺眼睛闭起将不再睁开的时候,旁边也许有几声抽泣。:-)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有点黄的初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