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界一流男作家都是法国的

(2015-12-18 07:41:58) 下一个

法国女郎造就了法国男作家。就如同英国绅士造就了英国女作家一样。

 

悲惨世界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小说。但就我的品位,我敢说我最喜欢的小说定是世界第一的小说。

 

悲惨世界爱憎分明,有一个高大全是主人公,有着我们中国传统侠士的身影,又有西方传统剑客的音容笑貌。

 

小说里的反面角色用犹太人,也有一定的道理。

 

那是一个英雄救美不求回报的故事。由于主人公是一个洋人,便显得比鲁智深更加有血有肉。

 

其实,鲁智深比冉瓦让更加丰富多彩,只是我们中国的男作家不可以把中国的侠士文化描写的和剑客文化一样深动。也许是中国女郎造就出来的中国男作家永远不能够摆脱祥林嫂的阴影。

 

我也在思考,法国女郎怎么也造就不出来第二个雨果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endy1015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楼主大概只读了一本法国文学作品。
wendy1015 回复 悄悄话 缩头乌龟 发表评论于 2015-12-18 13:07:48
盲人摸象!才看了几本书, 就妄称"世界一流的男作家都是法国的 "
请楼主再举几个例子,让大家看看,是否认同是一流的小说和一流的作家.
其实, 除了雨果的" 悲惨世界",法兰西文学里有哪几本小说是歌唱 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赞颂始终不渝的爱情 ,描写正直不阿的人物?总之, 有几个正面形象?有那些书是宣扬人类社会所共同认同的价值? 为人类进步起过作用?就象"汤姆叔叔的小屋"一样?

-------------------------------

法国人对世界文明的贡献令人叹为观止,美囯的制度就是山寨孟德斯久的。
缩头乌龟 回复 悄悄话 盲人摸象!才看了几本书, 就妄称"世界一流的男作家都是法国的 "
请楼主再举几个例子,让大家看看,是否认同是一流的小说和一流的作家.
其实, 除了雨果的" 悲惨世界",法兰西文学里有哪几本小说是歌唱 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赞颂始终不渝的爱情 ,描写正直不阿的人物?总之, 有几个正面形象?有那些书是宣扬人类社会所共同认同的价值? 为人类进步起过作用?就象"汤姆叔叔的小屋"一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法国人写的武大郎, 我甚至能闻到炊饼味。
YellowPear 回复 悄悄话 曹雪芹也是法国人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