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一篇高考作文:学习雷锋的故事

(2015-12-11 09:47:13) 下一个

作文对于我们中国人是不陌生的,因为千年科考便是作文。

 

关于作文审题最重要,历史上有多少文采风流倜傥而离题万里偏题千里最后含恨也悠悠的。

 

当时我拿到这个题目,有些迷糊了:究竟是学习“雷锋的故事”呢,还是“学习雷锋”的故事?

 

如果是前者,也许应该有一个书名号包住“雷锋的故事”,可是没有包住也不能完全否定这样一个可能性。

 

审题,这个古老的传说,就在我的高考中展开了。

 

说实话,雷锋的故事,我知道的并不多。如果按照前者,也说不出多少名堂。而雷锋这个人,是一个正直的人,一个不窝囊的人,这一点我是听说过的。我最后确定选择第二者开展云山雾罩。

 

记得我当时是以一个梦境开侃的。说有一天我从外地回乡,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沿途正在思想故乡的云的时候,来到了古道边的长亭外,看到长亭里,孟母和岳母正在品茶聊天。我正要过去行礼,只见杜十娘悄然而来,一副蔑视的口吻,说道:一杯清茶,呵,有什么可得意的?!说着,随手扔下一个金币,说:拿去喝杯咖啡吧!

 

我一听,怒从心头起,恶从胆边生。于是高悬牛鞭,追了上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