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作真时

有感而发,何必问真假
正文

我认识的台湾人-政治篇

(2016-01-04 14:15:28) 下一个

    我有一对台湾朋友,也因此认识了一些台湾人。他们大多数很有礼貌,我的朋友们也非常热情,平日里大家来往,帮个忙啊啥的都非常乐意。当然,和台湾人交往,再怎样也最好不要谈政治。虽然在网上看台湾大选的新闻,非常好奇他们个人究竟是怎么想的。有时候对于南部对陈和民进党的狂热总觉得是媒体的夸张,不相信会有这种人,一定因为还有其他原因吧。最近和一位民进党的拥护者的一番谈论,方发现原来文革的产生真的不是偶然。

    本人虽然也有政治观点,但是对于台湾大选其实是不感兴趣的,对于大选结果也不是很在意。因为个人觉得,无论谁当选,对大陆影响都不大。与我不过看一场戏而已。而这位朋友是买好了票要飞越太平洋去投票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就聊了起来。当时两个议题,一个是马英九独裁(他提的),一个是陈水扁贪污(我提的)。

    他说马 独裁时,我就问他有何证据,他说马越权,很多事情做决定不与别人商量。我问他,应该和谁商量,他说,人民。OK,我再问,台湾的权力机构是啥?为何无法否决。答,立法院国民党占多数,自然拥护。问立法院是否是民选。答,是。但马控制党产,所以就控制了国民党。我说,那么是国民党独裁,不是马英九。答,是马英九。

    我不该一时嘴快,提了陈水扁贪污案。然后他就激动得几乎不容我说话了,说陈没有贪污,马有。好不容易开始了一些交谈。我问,马贪污证据为何?答,月薪46万,每月银行存入47万怎么不贪?问,那么陈被控,总有证据啊?答,陈清清白白,每月捐一半的薪水,只入账23万。他夫人不是政府官员,再怎样和陈无关。好吧,也许他比较天真,我想大陆来的都知道咋回事了。

    最后他居然找出袁红冰(袁红兵)的书给我看。此书观点有几条,陈贪污案是共产党的阴谋,当年陈二次参选出的刺杀案也是共党的阴谋,等等。我没浪费时间读书,就直接google了作者,在wiki里发现他曾在北大任教,然后被‘流放’贵州,在贵州师范学院法学院做院长,还获得了大量荣誉。然后才申请政治避难成功,落地澳大利亚。

    有意思。不知道为啥能把13亿中国人的思想都控制的死死的共产党能容忍袁在贵州的一所大学里如此风光。

    所以我终于明白,当年的文革,如今的恐怖分子,人家的想法真的不是我这种智商的人能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不妨迷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syphe' 的评论 : 那么我是应该与人吵还是删帖呢?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人真好,人家那么评论你的朋友,还那么淡定。
巴乌力 回复 悄悄话 袁红兵的书明里是在污蔑中共,暗里却是在帮中共。一个人要是把显而易见的事愣是反着说,人们反而不相信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靈小抓"是失败唱衰论者!
没有上进心,只会往坏的比,而不会想到好的例子!

大陆总的来说 有这么多低质量的民众(好比 靈小抓)、在几十年里把中国建设成如此进步 是有大功劳的!
靈小抓 回复 悄悄话 这很正常。大陆也有五毛和美分。看看周小平一类文章的逻辑和论据下巴要掉,看看一帮公知喋喋不休的祥林嫂也是烦人。世界是唯心的,人自己相信什么世界就是什么样子。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外省人在台湾对台湾人太客气,过早下放权力,自作自受呀!
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3418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台独的形成可以说是由在台湾的外省人培养出来的,
当初台湾的政府一直宣扬大陆的邪恶,使所有在台湾的人都根植了一种厌恶大陆的心理;
再加上台湾的亲日势力反动,和台湾国民政府(中国式)的怀柔政策,日美的怂恿,使台湾人“出头天”过度嚣张,在日狗李登辉的误导及黑金黑道下,一发不可收拾,形成了台湾人失去了理智,不可理喻了。
台湾人需要吃点苦头才会觉悟的! 从前胡锦涛对于台湾过于优厚,是极其错误的!
必须要他怕你,他才乖!!!
不妨迷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歡顏展卷林中坐' 的评论 : 您讲的有道理,只是类比有待商榷。

我只是以一个外人的身份就台湾的大选就事论事而已。我们偶尔谈到两岸的关系政治时,反而不会有争论。

偏执的人到处都有,但是大多数是完全的,对任何事都有偏执的认识。对于一个平日里很讲道理,一到政治就无法理喻的人却是少见。所以我才会感叹,几乎是全民卷入的文革是有基础的,只是这样的人我没法懂而已。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是人就有情緒,區別是政治問題是否挑動你的情緒。

有些本省人認為台灣本來很好,受到外來政黨國民黨的破壞與迫害才不好,一定要支持本省人。這類似民族情緒,就好像部分大陸人聽到有外人批評大陸會很氣憤,一定要支持大陸。
只是名詞換了一下。
Quarx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台湾朋友腦殘!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給腦殘的蔣經國 和窩囊的國民黨教育及放縱出來的,別說大陸人 連我們稍有理性的台灣人也談不下去.和盲目的宗教狂一付嘴臉 不可理喻,同意統一後送去北大荒冷靜一下
不妨迷糊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大多数台湾人是讲理的。就是这个挺民进党的朋友,不谈政治时也是个极讲道理的人。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台湾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这样。
离离源上草 回复 悄悄话 远离毒品,远离台湾人,这是我血的教训和经验
不妨迷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也祝你新年快乐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绿营的人,只有屁股,没有脑袋. 楼主新年快乐.
不妨迷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CC'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the comment. I didn't believe that Ma would be stupid enough to make such an obvious mistake. Now I understand. He has definitly read the article, just chose not to believe it.
HCC 回复 悄悄话 This guy is venting out of emotion. He is not interested in hearing about reason or facts. I've learned over the years that it is futile to argue with him. He does not want to believe/see the reality.

But, if he mentions the "corruption" of Mr. Ma, you may could share this with him:
http://www.nownews.com/n/2012/09/28/38820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