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作真时

有感而发,何必问真假
正文

国内教授众生相 (3)Q 教授

(2015-11-30 15:22:24) 下一个

    Q教授个子不高,戴一副眼镜,典型南方人的长相。因为在顶尖杂志上发了文章早早地回了国,拿到了终身教授的位置。回国后很快拿到基金,发了几篇小文章。他脾气很好-当然,对众多教授同行来说不是如此的。据说,他众多同事都认为他脾气古怪,心性高傲,不爱理人。饭局上的他也是沉默寡言型的。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自称已经对科研没有兴趣了,更在意创业。虽然我个人觉得,他身上有股子书生气。如果有人不小心地跟他聊到科研,他会惯性思维的代入,不自觉的参与讨论。

    他研究的课题商业化有很好的卖点,在国内某个包装公司的帮助下,居然做出了富丽堂皇的宣传册,不得不让人佩服。为了结合国内电商的特点,认识他不久,我就在他要求下加了他家至少三个微信,虽然很少真正关注,但是从他每日发帖的频率来看,还是在很努力的获取关注度。就是获取关注度的方式也是那么的‘理科’。他最常做的就是把相关的最新论文和进展综述贴出来,而且一式多份,几个账号都贴一样的。

    他是个非常不拘小节的人,有好几回,我看见他的绿皮护照就随便的放在不上锁的办公室抽屉里。讲起电话来非常大声,似乎只要把办公室的门关上就不怕别人听到似的。有时电话里的人找他吵架,他就把电话挂了免提,门一关,自己溜达出去。凡是从他办公室门前路过的,如果有心都可以一听究竟。

    虽然做生意,却不是贪心的人。别人说几句好话就轻易把货赊了出去,不知他是否最终能把货款要回来。对于副手倒也宽容,举手之劳就能帮的倒也不推诿。国内教授见识了一些,他人品真地算是个好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妨迷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语音不太像。不过我实在不太清楚他的背景,只是有一些交往而已。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绿皮护照?台湾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