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作真时

有感而发,何必问真假
正文

奇人Z

(2015-11-29 17:06:07) 下一个

    在认识Z之前,人不可貌相对我只是一个概念,认识Z之后,这句话成了一面镜子,照出了我的浅薄。Z的上半身以上,横比竖长。若是在路上遇到他,我会绕道-因为一开始实在觉得他长的凶。种种缘由,终于开始了接触。

    Z海归之后,先是做了某教授的副手,因为不算正式员工,就曲线转成了此教授的博士后,然后成为了助教,终于走上了终身的道路。认识他时,他初为人父,天天在微信上发儿子的照片与录像,与人交谈也是三句不离儿子。对老人至孝,每月必回老家探望,不时接父母同住。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办公室里很少能找到他。虽然胖但不因此节食减肥,但有好吃的,不论热量,绝不口软。最爱小摊上的食物,觉的那才是美味,虽然不时因此闹肚子,却屡败屡战,九死不悔。为人豪爽,称兄道弟的朋友众多,三教九流,无不囊括。古道热肠,遇人有急,但能相助,绝不犹豫。若早生百年,当是一方侠士。可惜生不逢时,如今只能在酸腐之所营生。

    既当此时此地,倒也就此而安。审时度势,及时调整目标,如今一二基金在手,课题虽乏,终究选择多多。工作之外,最爱开车。但凡手痒,就上街开车兼职,挣钱事小,玩车事大。兼营二手车铺一间,一时兴起,也自己动手组装。闲时炒炒股票,也不贪心,有赚就走。

    久而久之,我竟然看出了胖人的可爱。不由感慨自己枉活了这么些岁数,居然以貌取人至此。却不敢自信从此能改过。我本俗人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