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作真时

有感而发,何必问真假
正文

S 的故事 (3)

(2015-11-27 15:09:21) 下一个

    那个腹中的硬块最后被确诊为肿瘤。幸亏遍布全市的医生同学,她得以很快的在同学朋友们的帮助安排下找到最好的专科医生动了手术,并能够在床位一直紧张的城市里按时入院进行着化疗。电话里她中气充沛,我想着应该没有啥大碍。就说第二天去看她,问她想吃啥水果?她笑说就带个西瓜吧,眼看着这天就热起来了。

    第二天我预留出了时间赶去医院看她,路上问她房间时她叫我莫带水果去了,因为化疗反应严重啥也吃不下。我踌躇再三,终究只包了一个红包。他父亲在医院陪她,见我到了,就走出去晃了。她脸色还好,只是有气无力的躺着,絮絮叨叨的说着发现和治疗的经过,兴亏是个预后不错的肿瘤, 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后遗症了。离开后在路上不由百感交集,还是没忍住给一个共同的熟人拨了电话,讲了这个消息。自然是一番唏嘘,放下电话后却又觉得这电话打的毫无意义。

    如今与她只在微信上有联系了。看她晒自己的生活,似乎一切照旧。虽然依旧在学校注了册,但是她应该在家休息吧。而我,在闲暇之余也会偶尔晒自己的一些生活。点赞之外,再互相调侃几句。也近也远。我不会问她如今身体怎样,就当她已经一切如旧了。

    一个朋友终究从现实退居到网络。

    前几天还和一个做网络的朋友聊,他说网上的人和现实中的人基本都是两个人格。我不知道自己会否在某一天在这虚拟的世界中交到朋友,不过我更不知道的是,那个时候,这个虚拟世界里的我和现实生活中的我还有多少的重合之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