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作真时

有感而发,何必问真假
正文

S 的故事 (2)

(2015-11-27 14:27:03) 下一个

    然后有一天,我突然觉得自己说的话太多了。就如我此刻躲在这屏幕后面,写下这记忆中的点滴又小心翼翼的删去有特征指向的信息一样。只有说故事的愿望,没有寻觅知己的迫切。说出的话也好,写下的字也好,也许只有 一个意思。但是有多少人在听或者在读,就会变成多少的意思,不管是否我的本意。

    所以在某次连着半个月的共进午餐后,我对她 说,我们在一起处的时间太长了。说话的时候,我没敢仔细看她的反应,觉得终究是自己不近人情。她虽然沉默,倒也是平淡的接受了。从此很默契的我们把相约的次数降了下来, 成了一月一次的样子。然后就是过年,各自忙,连擦肩而过的机会似乎都因着不要有太多交集的愿望而少了下来。

    春节后的第一次共餐忘了是谁约了谁,那是一个晴天,天气不是很冷。我们不生不熟的聊了近况,加一些东家长西家短的八卦,然后她不经意间提起,最近腹部摸到了一个硬块,虽然不痛不痒的,终究不太放心。最近约了医生,打算去彻底查一下。她本就是医科生,我也没往心里去。再以后就是微信上的联系了。她一直都会发一些近况,似乎一切安好。我也忙,一晃就又是几个月没见了。

    终于有一天,在她的某条微信下点了赞后,我又留了言,约她出来吃个饭。才知道了几个月一直不知道的消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