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作真时

有感而发,何必问真假
正文

Iris 的故事 (2)

(2015-11-27 10:21:24) 下一个

    Iris是个江南女子,但是个子高高,小脸,上班时喜欢戴一副平光镜。说话声音不大,但是很有决断。虽然硕士还没有拿到,只能做住院医,平时门诊工作量却比普通医生只多不少。收入也高,工作近10年,不仅在一线城市买了房,更在海滨投资了一套别墅以备将来家人(她,她爸妈)度假用。一来二去,也就到了让周围的人操心她大事的年龄。

    她虽然不是绝顶美貌,但是绝对清秀。父母都是高知无家庭后顾之忧。我知道她的男友至少有过2个,一个是以前同学,在同一座城市工作。我俩认识时他们已经断了。只在一次聊天时她突然说起,当时热恋中应该也做过很多该做的事的吧,比如数目夸张红玫瑰,生日的晚餐等。她不愿谈起的是究竟如何分的手,只说了她导师是多少的为他们遗憾。然后就是她当时在处的那一位,经人介绍的年近40的某高校教授,两地,当时两人一起刚从西部旅游归来,但是当她提起这个人的时候却是旅游归来的一年之后了。

    那天她突然打电话约我喝茶,却原来刚和男友分手。不过让她烦恼的是,她导师絮絮叨叨的为她可惜了很久。说什么她年龄也大了,对方条件实在不差,总之可以想象的那些理由啦。一向自信的她居然来我这里寻求认同来了。虽然她给的理由主要就是两人不合适,谈了一年多,最终谈不到一块儿去。不论真假,但是对我来说她的这个理由就足够了。就好比一双漂亮精致的鞋,合不合自己的脚,终究是自己试了才知道。莫不静好又岂止是‘婚姻’生活的最高境界呢?

    (大凡独立生活的男女,都会有自己的习惯和坚持。很多在自己年长后,会为了周围的种种压力,放弃自己的初心,选择妥协和将就。有的人幸运,终究觉得换一种活的方式也不错。但是围墙内外,完全没有遗憾的家庭终究是少数。人活世间,需要妥协和将就的事情实在很多。若是能坚持一分自己,可以不必勉强,只要不悔,也是不错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