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周末讨孩子们欢喜的早午餐

(2018-02-04 18:14:04) 下一个

这周孩子们期中考试,想做点好吃的犒劳一下,问想要什么?小吃货想了一下:妈,你好久没有做那个阿姨的那个肉肉的法式面包了。阿姨的?肉肉的?法式面包?我也想了一会,哦,原来是那个加了肉的法式吐司(French toast)! 阿姨是住公寓时正楼下的一家。那时,刚来美国不久,公寓里住的都是差不多做博士后,研究员的家庭。孩子们也都差不多小,成天玩在一起。家家门户都是大开的,玩到谁家了,在那家混顿饭吃是常事。这个加了肉的法式吐司是楼下阿姨的原创,吐司片一面涂上一层调好的肉泥,裹上鸡蛋液,油里煎得两面金黄。孩子们吃得手上嘴上油油的回来,身上带着肉香蛋香面包香,一闻就知道吃了啥。小吃货那时还小,到没有吃到阿姨亲手做的这个。阿姨一家后来回国发展去了。几年后她家孩子回美国读书时常常住在我家,周末我没少给他们做这个“忆苦思甜”。小吃货吃的是这个版本。

好了,她家孩子明年都要大学毕业了。我确实也好久没有做这个了!正逢周末,就做这个当早午餐吧!

材料:

肉末1lb,洋葱一个,鲜香菇4个,牛油果一个,鸡蛋3-4个。吐司面包一条。

做法:

肉末加盐胡椒水搅上劲,加生粉2大勺,酱油4大勺搅匀。分两半。阿姨原版是纯肉的,到我这儿,不加些菜怎么行?今天做两种口味。一半加切碎的洋葱和香菇拌匀,一半加切碎的牛油果拌匀。

鸡蛋打开放一个深盘子里,蛋黄上撒点盐打匀。

拿一片吐司面包,一面涂上肉泥,然后两面沾上蛋液。

平锅加薄油(油我用素油),中火烧热,下面包先煎有肉的那一面,火不要太大,肉熟了翻面,两面金黄,沥油起锅。

香得很!配上一碗热牛油果浓汤,完美早午餐!

牛油果浓汤的清香,搭这个面包正好。做法参见旧帖,热吃牛油果: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010/201712/27711.html

黑羊有他喜欢的喝的,那就配个自家做的老北京酸奶吧!

地道的味道,完全不用加糖,加几片水果就非常美味啦!

酸奶也有旧帖,菌种的选用参照: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010/201604/829906.html

切开吐司看看断面,

厚厚的肉层,孩子们开心。有肉有菜,我也满足。皆大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得继续努力啦!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大博!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