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热门头盘:炸三文鱼饺(Fried Salmon Dumplings)

(2019-02-09 18:20:49) 下一个

夏天的时候,家附近开了一家夏威夷风格海鲜店。它家有道头盘Fried Salmon Dumplings,颇得我家大小吃货的喜爱。每次去,都要点。点的次数多了,就该老妈出手山寨了。

菜单上说是炸鲑鱼饺(Fried Salmon Dumplings),端上来其实是炸馄饨。平均下来一个1刀多呢,我忍不住嚷嚷:回家我做好了,管够!

我用家里吃剩的烤三文鱼做,几块鱼可做几十个,馅的花样还可变化,孩子们可开心啦!

原味的,啥都不放,吃剩的烤三文鱼捣碎。这烤三文鱼是朋友在一次婚宴的出品,黑羊爸吃了赞不绝口,特地学了来,特别简单可口。

烤三文鱼:新鲜三文鱼切块。烤盆了抹一层橄榄油,铺上三文鱼。上面撒点盐,胡椒,大蒜粉。再淋上橄榄油,350°烤30-40分钟。

加了西芹的:西芹煮熟切丁加进捣碎的烤三文鱼,加点Mayonnaise拌拌。

加了莳萝的:莳萝(dill)和三文鱼很配,开水烫一下,切碎,拌进碎三文鱼,加点糖酱油调味。

包法:馄饨皮中间放一小勺馅,手指蘸水涂湿馅周围的皮,捏紧封口。

炸:馅都是熟的,只将皮炸黄就好,我用小锅,油也不必多,一面黄了,翻面,很快就好。捞出来沥油。

还有一款是用虾的,煮熟的小虾仁,加西芹,切碎,盐,胡椒,蒜粉,橄榄油拌拌。

婚宴菜的帖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010/201701/3416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留言。跟踪看新文:)
mxhy 回复 悄悄话 赞巧手妙搭配,要学学。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谢谢大博夸奖!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好点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