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超受欢迎的酱肉包

(2017-11-30 20:50:37) 下一个

这款酱肉包是我家孩子们最欢迎的菜品之一,以前卖相不好,不好意思发表。前一阵带它去看望做化疗的朋友,也被爱上了。入冬以来,每周都在做,熟能生巧,终于包出褶子了,这才有勇气贴出来和大家分享。

那一年,纽约中国城的包子馒头横行在我们城,包子一刀3个,馒头一刀4个。实在太便宜了,买了几个尝尝看,包子里面全是大肥肉丁,不过味道特别好,酱香味,带点甜。小吃货特别喜欢,肥肉扔了,渗了酱肉汁的包子皮吃得津津有味。看这样子,做妈的,只好奋力山寨了。我用肉末调了几次,得到了让小吃货点头的味道。

做法:

包子发面

中筋粉(All-purpose flour)4杯,温水1.5杯加糖一大勺,酵母粉(yeast)2小勺搅一搅,放入面包机,dough setting,启动。

蒸锅开始烧一大锅水。

开始调肉馅。

肉末约1lb(买的无皮猪腿肉自己绞的粗肉末,装进三明治袋子一袋的量)

拌进的蔬菜:最初是洋葱一个,后是蘑菇十几个,最近是邻居的新鲜香菇,都是切小丁。

肉末加三大勺水,一小勺盐调开。加老抽(叫草菇老抽的)上色(4,5大勺左右),加糖(3大勺)和生抽(2大勺)调味。酱香,偏甜的感觉。拌进蔬菜丁。

面包机程序完后,拿出面团,面板上到一大勺油,揉进面团。小包子切32份,大包子切24份。

面团外蘸足面粉,擀开,依次包入肉馅。

蒸锅关火,放进包好的包子,放10分钟,让包子发一发。再开大火,上汽后15分钟转中火5分钟,关火不要马上开盖,等至少3分钟后再开盖。

最近让朋友从国内淘宝上带来的硅胶蒸垫超好用,翻开看看,一点也不沾。

白白胖胖的包子出笼啦!

掰开看看

酱香味飘出来,口水要出来啦!

拍照的档口,包子没了!  一看,黑羊抓走塞进嘴巴了,看被我发现了,赶紧又扔了半个回来。

可见这受欢迎的程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我的家' 的评论 : Active dry yaest,面包机的Dough cycle是1.5小时,发大约1小时。
我爱我的家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个yeast 是instant 还是active?需要发多久呀?谢谢(放在室温下)。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动手做吧,会喜欢的!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ce1007' 的评论 : 吃过的都说好。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大博主赞!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lene22' 的评论 : 一定试试,会喜欢的。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1229'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口舌生津啊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好吃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好吃. 周末试试
mimi1229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又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