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巨无霸版法式洋葱汤

(2017-03-11 19:22:12) 下一个

这周西餐周。小吃货化学考了满分,奖励要求做法式洋葱汤。

第一次吃这汤是前年圣诞节期间在巴黎,小小的一盅,让我和小吃货都爱上了它。

回来买了Costco的冷冻的,也找了方子做了几次----小盅的。

终于有一天,小吃货说小盅的不过瘾,问能不能做大碗的? 多大好呀? 结果人家找来了我家最大的碗:直径9寸半!

那以后法式洋葱汤在我家就是这个巨无霸版了。

材料:

大的甜洋葱(sweet onion)6-8个,也可置换2个紫洋葱(purple onion)。

Gruyere奶酪8oz切片,Wegmans有相对低价的。

白葡萄酒,1/2 杯。白干的。

高汤,或牛肉汤(beef broth),或鸡汤(chicken broth)4杯,我没有时也用清水加点Dashi和酱油代替。

香料,thyme, Rosemary 各半大勺,香叶(bay leaf)2片。我也做过完全不放香料的,小孩子们更喜欢。

法棍面包半根,切一个英寸(1 inch cube)左右的厚块。

做法:

洋葱切丝。

炒锅放2大勺黄油化开,下洋葱丝,加点盐和香料翻炒至软化微黄。小吃货说MasterChef 里面的大厨要花4个小时做Caramelized onion的。我干不来,也不喜欢焦的,就免了。

锅里加半杯白葡萄酒,继续炒。酒差不多快干时加高汤煮开。

洋葱连汤移到碗里,上面铺满面包块,半浮在汤上。

面包上铺满奶酪片。

汤碗进400°烤箱,烤40分钟,奶酪片化开金黄拿出。

这个巨无霸大碗的,足够一家人的分量了!

汤很清甜,我更喜欢汤里的面包,下半部吸足了汤汁,上面又带着奶酪的焦脆,绝妙的口感。

还是喜欢盛到小盅里,多点小资调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