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中秋节的团团圆圆菜

(2016-09-17 22:11:47) 下一个

小吃货这些海二代不太爱咱传统的月饼,听我说今年没有做冰皮月饼后,马上冒了一句:那我今年就不吃月饼了。唉,为了让他们记住中秋节,晚餐上演的都是团团圆圆的菜:肉丸子,藕丸子,茄盒子。

肉丸子

家乡是水乡,肉丸子多放一些切碎的荸荠(water chestnuts), 然后炸成金黄,烧煮勾芡装盘。也叫黄焖丸子。家里正好有一个荸荠罐头,就用上了。天热不想开油锅,就烤了。

肉末加盐,胡椒粉,酱油, 生粉调味,拌入切碎的荸荠。手上沾水,团成丸子,放入烤盘。350°烤40分钟。

咬一口,碎碎脆脆的荸荠夹杂在鲜香的肉泥里,家乡的味道!

藕丸子

亲亲老大姐的拿手菜,她常常做了就端一盘到我家。我第一次做时,打电话请教做法,这边电话放下,还没有忙开,老大姐居然飙车上门了,亲自指导了一番。

两三节藕刮干净皮,擦成粗丝。加一小勺盐,一小勺糖,一小勺醋。2,3根葱切碎拌进去。平锅铺油,抓一小团藕丝捏捏放进去,小火慢煎成型,两面金黄出锅。

全素的,但非常香,黑羊和我都爱,我俩抢着吃。

茄盒子

城里的一家中国餐馆有这道菜,8个小盒子居然卖16刀! 大小吃货都喜欢,我就跟他们说:想吃多少,做多少!

肉末调馅,茄子切块,中间一刀不切断,成夹子,夹进肉馅。挂面糊,进油锅炸至两面金黄。

园茄子,长茄子都可以做,可厚可薄,油多点是炸,油少点就是煎。

 

还是不能没有月饼,做了小吃货喜欢的酥皮鲜肉,每年都有的我喜欢的蛋黄,奶黄椰蓉。第一次试了爱厨的枣泥,真的比外面卖的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超级棒!能干可爱的黑羊妈!你做的都是我喜欢的菜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