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夏吃园中菜--中国茴香

(2016-07-17 22:11:27) 下一个

以前发了个茴香饺子的帖子,有网友指出那不是中国茴香,是莳萝。闹笑话了。很多网友跟贴说茴香饺子好吃。我们这里的超市能买到的只有细细的长得像中国茴香的莳萝(dill)或者是据说味道像中国茴香,但口感是芹菜的茴芹(funnel)。所以,我就一直纳闷中国茴香到底是什么味道?有网友还给我寄来了加州的野生茴香,可惜东西到时已经不能吃了。春假有机会回国,让北京的表哥特地带我们去吃了茴香饺子,嗯,味道到是像茴芹,因不知道人家怎么做的,不好说。回来后,坚定了自己种中国茴香的决心。eBay上买到一包这样的中国茴香种子。

发了芽,移到地里,可是只长了十来棵,前几天割了,收了一小把。

马上洗净切碎,拌到猪肉馅里,包了饺子。没有过水,也没有加糖盐腌。

迫不及待地煮了几个,咬了一口:哇,原来这就是中国茴香啊!完全没有莳萝那么冲,也不像茴芹那么拗口,淡淡的那种独特的味道,与猪肉馅混在一起时,完全没有违和,偏偏还提升了馅的鲜美,两个字:好吃!

分给了老公几个,剩下的赶紧冷冻藏起来,我要吃独食了。然后天天给地里的茴香浇水、巴巴地盼它们快快长起来。明年要多买几包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民' 的评论 :
私房里有大师们教我去印度店买他们的茴香种,已经下种了。不知跟中国茴香是不是一样。
小小民 回复 悄悄话 野茴香我吃过,一点都不好吃。西人也说野茴香不好吃。他们也说是自己种的茴香好吃。不过我没吃过中国茴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茴香饺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中国茴香? 这不是做酸黄瓜用的dill 吗?谢谢分享,我得去收割下,加在肉丸子里也是可以的,对吧?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茴香饺子好香!这茴香好嫩,咱们也试着种一种!
黑羊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89654' 的评论 :
哎呀,分了几个还算好的啦!小朋友们一个都没有呢。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分给了老公几个,剩下的赶紧冷冻藏起来,我要吃独食了" 你老公真可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