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妈妈的世界

小厨房,大世界。尽心尽力,努力生活。
正文

冬日里的惊喜----蒲公英馄饨

(2016-02-09 09:14:20) 下一个

年前在附近的菜店居然看到有蒲公英卖,3捆4刀。虽然叶子肥肥,茎秆长长,一看就是人工种植的,但还是毫不犹豫地买了3捆。谁让这是菜比肉贵的大冬天呢!

蒲公英登上我家餐桌,缘于我的一位忘年交邻居。有一次去她家串门,看见她捧着一大碗青叶子就着面条吃得欢,一问原来是院子里挖回的蒲公英。中医世家的她见我目瞪口呆的样子,就给我科普了吃蒲公英的好处。她说了好多,我只记住了清热解毒,还有就是防治流感。说是禽流感盛行的某年,有人到处寻找它呢。那以后,我家菜园里蒲公英都会被我小心地挖出来。不过大小吃货们抵制生吃,我就过水切碎包馄饨饺子了。加了蒲公英的馄饨饺子,微苦,但清香鲜美哟!

这次买的蒲公英,量实在太多了,开水烫过后,一半包了馄饨,一半冷冻了。毕竟是人工栽培的,感觉比野生的味道淡一些。不过大冬天里,能吃上蒲公英馄饨,还真是惊喜呢!

刚买回来的样子

开水过一下,切碎拌到肉馅里,包大馄饨。

配紫菜虾皮汤的蒲公英馄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个叫蒲公英。学习了。多谢介绍。明年后院长了。我也包饺子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