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的玫瑰

(2024-02-17 17:13:48) 下一个

“一会儿回来我要写一篇博文叫‘情人节的玫瑰’!”她一边系着鞋带,一边大声冲里面的他喊着。

“嘿懒女人,这一筐衣服你还没叠呢!”

他应该是正在下面的洗衣房找出门的袜子穿,想象他那扒来扒去半天都找不到一双袜子的样子,简直是气死人!

“天啊,是叠衣服重要还是写博客重要!我这写篇博客容易吗!还得先去买菜,回来还要做饭,叠衣服,等坐下来脑子里的那点灵感全没了!”她喊冤。

“博客能当饭吃啊!”她越气,他越是火上浇油。

她让自己先静下来,多年积累的战术告诉她只有这样才能制止他的胡搅蛮缠。

车子启动了,今天阳光很明媚,可她知道外面很冷,还有风。

“刚看文学城我最喜欢的两位女博主都在写上学时的浪漫经历,想起上大学时你去看我,在江边买了一束塑料花,5块钱!哈哈!”

“塑料花也是花呀!”知道戳到了他的软肋,他会反击,“看看自己!也不是什么美女,就别挑了!”

这套嗑他们已经重复过很多次,成了台词,都不用排练了。

不过她的脑海里又飘来那一晚二月长江边凉丝丝湿润的风,空气里弥漫的茶叶蛋的香气,感觉到那只火热的刚劲有力的握着她的手的手。记得他手上戴了副深蓝色的毛线手套,手套的护腕织得很高,可以看到织这副手套的妈妈对儿子的那份疼爱。

“你还记得我那时候的样子吗?”她侧过脸问他。

“不记得了。”他把着方向盘专心开车。

“我可是记得你那次穿了一身牛仔的衣服,还挺帅的。只是脚上的一双黑皮鞋很脏。我当时就想,这平时肯定是老妈给擦惯了,出差几天都不知道自己擦一擦!你看你现在被我培训的不但会擦鞋,还会擦地!”

“天哪,还好意思说!不给老公擦鞋让老公干活还美其名曰‘培训’!这天下还有道理可讲吗!”他又使出一贯的招数夸张地大叫。

“擦鞋,擦地不都是非常重要的生活技能!等将来有一天我先走了,这可都是吸引年轻女士的法宝啊!”她也不饶,“你要是一直跟着老妈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将来看谁要你!”

“我可不稀罕这技能!”他哈哈哈笑。

虽然同样的对话已经重复过多次,但他们还是乐此不疲。

她想在青春的回忆里再多呆一会:那一年她上大三,二十岁。他去南京开会,为了绕道武汉去看她,他放弃了大会组织的会后去湖南张家界游览的机会。那是他们第一次牵手,也是第一次他给她买花,虽然是塑料的。这成了她多年的话把。但那个年代好象确实还没有鲜花卖,那束塑料花拿回学校还很被宿舍的姐妹们羡慕过一阵呢!

“你唯一一次情人节给我买玫瑰还是我们刚刚结婚有了自己的房子。记得我下班打开门,看到客厅的茶几上摆着一个漂亮的皮鞋盒子上面放着一只鲜红的玫瑰!”她终于从第一幕走出来,又打开了第二幕,”那双皮鞋是我前几天在商场看上的没有舍得买。你那一次怎么那么令人感动!后来怎么就不会了?”

“想起来了,是有那么一次。”他说,“我那段时间刚好在商场工作,买着方便!”

什么?!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她记起来他是有一段时间在为一家刚开业的大商场忙碌项目。让她怀念了这么多年的唯一一次情人节的小浪漫原来只是他下班之余的顺手之劳啊!

“伤心…”她把头扭向窗外,不知是自叹还是说给他听。

周六的超市一大早已经人很多。进口处摆了一些玫瑰,应该是前两天情人节剩下的。

“你叨叨了好几天想要玫瑰,那就选一束吧!”他冲玫瑰花努努嘴。

她也注意到了,火红的玫瑰让人心动。

她弯下腰拿起一束,在手里转着找上面的价签,“$22.99”。

“没问题的,买一束吧!你那么喜欢!”他在旁边鼓励着。

她盯着玫瑰看了一会儿,还是弯身又放了回去,“老夫老妻的,真的不值得花这冤枉钱!”

她朝前走,头也不回。

收录于小说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新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不一样的情人节幽默好文,和两个女博主禾儿,思韵一起点赞!:)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留言问候!只有心里有爱的人才能从别人的文章里读到爱。也祝沈香初十吉祥,尽情地享受台北的美丽春光!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好!得到大作家的表扬很开心!短短几年,非常钦佩你在文学创作上的努力和成绩,也为你找到一片自由驰骋的创作空间而高兴。你的小说真的是越写越精彩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秋这篇写得好浪漫,虽然情人节没有玫瑰花,但夫妻间的对话却是满满的爱。赞好秋好文笔,很耐读的好文!喜欢。祝好秋初十吉祥!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有生活。太有生活了。非常喜欢这篇短文,生活的就是最美的。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也祝暖冬新春快乐!年轻的时候看父母那一代人活得艰辛,现在年轻一代看我们可能也会觉得我们太节俭了吧,活着活着怎么连$22的玫瑰花都舍不得买了。其实物质上肯定是现在比年轻时丰厚了,但年轻时要死要活特别看重的东西现在却觉得实在是不值得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秋写的好像很熟悉啊,我们这代人、这个时代夫妻的写照呢:)看到最后我也笑了。好秋龙年吉祥如意!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会劝人,让我真的是在琢磨某人的好了!不过不能告诉他,更不能去抱,否则还得了!肯定一堆话又在那等着呢:)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受禾儿启发,给大家找点过年的乐子:)你们家有大画家,应该是不缺玫瑰的吧。祝周末愉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老夫老妻的,唱唱反调逗个嘴,比买花更浪漫,我觉得。:)
好秋啊,你的他给过你很美好的记忆哟!咱多念叨人家的好,婚姻就有滋有味了。最羡慕你俩的周末共游,给你提供了多少写博素材呀。哎呀,越说越觉得你家那位真好,快去抱抱人家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秋,写得真有趣儿啊!我一边读一边大声地笑,乐得直拍手!

是啊,还是第一次他给她买的永远不会凋零的塑料花最值得留恋,最值得拥有。

每次读好秋的文章,都有惊喜的收获,非常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