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我在阴雨的多伦多街头走一走

(2020-12-20 17:53:45) 下一个

在郊区的家中远程工作了九个月,感觉自己越来越不想回多伦多市中心的办公大楼工作了。尤其是今年已经下了几场大雪,工间休息的时候,端杯咖啡,坐在窗前,欣赏着窗外美丽的树挂,不必担忧路滑,堵车,那种放松的感觉真好!

圣诞节前不得不回一趟办公室,拖到最后一个星期天才咬咬牙终于上了路,不过还是叫上了LG陪着。他平时很少去Downtown,我便用办完事在Downdown逛逛来吸引他,这招果然生效!

天阴得厉害,昨晚下了阵细雨,路湿湿的。LG大呼上当,开始抱怨这天气,这路面,如何能走路!

我坚定地说,能!这天气要是不出门,在家闷着才难受,除了睡觉什么都不想干,肯定一天就在晕晕乎乎中度过了。

我建议今天不走高速,沿着多伦多最长的直通市中心的Yonge街慢慢开,或许能感受一些过节前的气氛。

市中心的大楼慢慢映入眼帘,我心里开始有一种莫名的感觉,说不上是温暖,还是怀旧,还是惆怅。Yonge街似乎有这种把人带到一种情怀,一种穿越的神奇的力量。我开始想200年前走在这条街上的人们;200年后,会不会有人知道我曾经从这里走过?

办公楼里静悄悄的,连保安都不在岗。我轻松地上楼,办公室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没有人上班门口也摆着一大瓶消毒洗手液。我的桌面也整洁得让我吃惊,未开封的几封信摆成一摞。保洁人员应该是一直没停止工作。

几分钟办完事,我们便按计划把车停在位于Queen街的市政大楼的地下停车场,沿着Bay街向湖边走去。

这里离湖边其实很近,只是上班的时候没有时间去。

天还是很阴,真的不太适合照相,不过我还是拿出手机不断地拍。想想多年以后再回头看2020如此怪怪的一年多伦多街头留下的这批照片,也许会有一些感慨吧。

湖边冷清极了,尤其是沿湖的木栈道上竟然看不到一个人。

惊喜地发现水里游着很多鸳鸯!它们不怕冷吗?好象还很惬意的样子。

竟然有几个还能在这冰冷刺骨的水里安然入睡!想想浑身都替它们发抖。

喜欢看冬天港湾里停泊的这些游船,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暂时不再用漂泊,它们总让我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CN塔的顶端潜入雾中,要不然这个街角应该是很好的拍摄它的角度。偶然进入我镜头里的这位戴着黑口罩的女子,是2020年我们共同的写照。

街头走路的人,跑步的人,十字路口过马路的人们,也都捂着严严的口罩。

市政厅前滑冰的人们更是小心地都戴了口罩。

前两天办公室开网上圣诞节爬梯,大家谈起口罩应该排2020年时尚排行的榜首,一位一向爱美的女同事开始兴奋地分享她如何选择不同花色的口罩来配搭不同的外衣。我想起年初武汉刚爆发疫情时,她还曾经叫住我跟我激烈争论,不理解中国人为什么要戴口罩,到如今还是口罩征服了她!相反的是,我对口罩却一直也喜欢不起来,迄今都还是用的一次性口罩,用完就扔,盼着疫情结束就再也不想见到它们!永远都不想!

街头所有的饭店都关门了。这家饭店专门用一大片空间装扮了非常浪漫的圣诞主题的Patio, 谁承想圣诞将至,疫情却严重起来,政府不得不宣布连Patio都不让开了!

这群市中心的常驻居民,野鸽子,不知是不是也感受到了今年的不一样。看它们那副闲适的吃饱喝足的样子,似乎和以前没什么区别。或许它们也会嘀咕,这路上的人为什么少多了?

Queen街路边停了几辆快餐车,但只有卖热狗的今天仍在工作。花了10块钱买了两套热狗加薯条,来时路上买的咖啡放在车里还没有凉,我们坐在车里吃完热狗,喝完咖啡,才恋恋不舍地启车回程。

我突然转头对LG说,原以为自己永远都不会怀念回Downtown上班的生活,没想到今天来这一趟,我发现Toronto Downtown在我心中的位置是如此的难以割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祝菲儿平安夜快乐!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有几年没去了,但看着好球的描述也很亲切。不一样都2020。祝平安夜快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喜欢你拍的雪景,那么美,充满阳光!等有机会我也分享一些这里的雪景。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去过多伦多呢,本来今夏有可能去的。阴天过后是晴日,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多伦多也重现它的繁华与美丽。

祝圣诞快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刚看了你写的芝加哥大火的文章,想起上一次去芝加哥的情节。希望疫情赶快结束,我们就可以互相串门,来回走动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加拿大的朋友,我也算半个吧,曾经的家在那里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都9个多月了。希望疫情尽快结束。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确实不是所有的物种都适合居住在这里!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啊,希望疫情尽快结束,让大家的生活回归正常。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倒也是。这些年亲眼目睹了办公楼越来越拥挤,楼层占有率不断增长,上下电梯越来越花时间,到后来只好又另加了几组电梯。这确实是一个隐患。这次新冠在很多方面都给我们敲了警钟。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的评论 : 谢谢苏珊!这也是我最喜欢多伦多的地方!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一景。也祝你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节日快乐!是啊,好象已经成了心中的一种情结。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多伦多老乡!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熟悉的景色。夏天的午休,我也是经常湖边,市政厅的轮流跑。今年从3月开始就没回过downtown了。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太冷,不适合人类居住。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打疫情开始就再没去过downtown了,阴雨中的多伦多街头另有一种别样的情调,谢谢分享!
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能再次漫步在街头。。。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downtown 上班以前不错,以后肯定不是个很好的选择。坐地铁,火车都比较拥挤。进了办公室,一个一个格子间那么小,要么就是open concept, 多容易传染啊。哪象北面办公室里,都可以打篮球了。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怀念在多伦多down town 上班的时光。办公室对面就是City Hall,每天看着各色人等川流不息,多伦多就像个人种博物院,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族的白的黑的黄的棕色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令人眼花缭乱又和谐相处,满满的温馨祥和!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祝好秋节日快乐,心想事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闭上眼睛就能出现在脑海的景色,是无论走到哪里都再不会忘记的景色。好秋,我们都是实实在在的Torontonian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的街景。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