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有一天我70岁

(2019-03-17 07:14:09) 下一个

当有一天我70岁,首先我希望自己是健康的。

我希望我的身体依然挺直,我的面色依然红润,我不用同时依赖几种药物维持每一天。我依然可以在森林里健步走,依然可以开车或坐飞机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一看。

当有一天我70岁,我希望自己依然穿着得体。

我的头发已经花白,但我依然要剪出适合自己的发型。我的脸上爬满皱纹,但我依然要把它修饰得光洁清丽。我不再能穿所有自己喜欢的衣服,但我依然会穿戴整洁合适。

当有一天我70岁,我希望我依然有爱人相伴。

我希望我的爱人能和我心灵相通,能和我交谈,能和我一起听音乐会,看电影。我希望我的爱人同样健康,爱惜身体,能和我一起散步,一起携手探访世界各地。

当有一天我70岁,我希望我是孩子的聆听者。

我希望我的孩子愿意跟我谈心,向我诉说他工作与生活中的快乐和烦忧,而不是只把我当成一个老小孩,哄我开心。我希望我还能给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至少能和他一起思考,把我的人生体验和旅游见闻跟他分享,只要他愿意听。

当有一天我70岁,我不希望做一个等死的人。

我不愿每天坐在门廊,喝着茶水,晒着太阳,聊着如何活一天,赚一天。我仍要培养自己的爱好兴趣,至少要读书,要写博客,要听新闻,要理财,要练琴,要养花,要研究美食。

当有一天我70岁,再读今天写的这篇小文,不知会有怎样的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洋山人'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的小文,也欣赏您热爱工作的态度。
南洋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太好了,我也要那样。而且我还想加一条:当有一天我70岁,我希望自己还可以每天做几个小时的工作,在一个岗位上,被别人需要,帮助别人。因为付出会给我最大的快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留言。还需努力。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美。 以这样的心态, 七十岁不过是个数字的变化, 生活依然美丽。 照片上的花真美! :-)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也觉得。除了第一条和第三条不完全受自己掌控,其它应该都在自己的努力范围之内。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要求不算高。
天山峪 回复 悄悄话 欲念难填,过了七十想八十,过了九十想一百。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也是我想要的70岁。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祝福精力旺盛, 热爱工作的你!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当有一天我70岁时,我希望自己仍然每天工作10小时,并且再有能力工作至少15年。然后再回到家里工作,养花写书很多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