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撒开手的旅行

(2019-01-03 19:32:28) 下一个

从Florida自驾游归来,一进加拿大边境,就拿起手机,给儿子拨电话。第一次撇下刚刚18岁的他自己在家里两个人去旅游还真有点不放心。

铃声好长。

“Are you home?”

“Yes, Mom!”

“We are in Canada now, and will get home at around 1:30. Do you want to wait for us to have a late lunch together?”

“No. My friend is coming to pick me up soon to have a lunch outside. ”

“Do you mean that you won’t be there when we get home?”

“No, but I will be home at 4:00.  I have work tonight and will leave at 6:00.  ”

真是俗话说的,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我已经习惯了被他泼凉水,“OK. We will see you at 4:00!”

门口的driveway盖着一层薄薄的雪,还好我们走的这些日子雪下的不大。Blue bin摆在车库口,不错,中间他还扔了回垃圾,而且把blue bin拿了回来。

LG把车开进车库,我急不可耐地拿出钥匙跑去开家门,不敢想象眼前会是什么样子。

客厅里显然是来过人,茶几上的花被搬到窗台上,钢琴上以前说了一遍又一遍让他收拾起来的杂物现在都不见了踪影。餐桌上的桌布哪去了?一把餐椅散了架,躺在地上。这把椅子是有些松动,现在终于退休了,虽然看着有些狼藉,但在可原谅范围之内。

继续搜索。啊哈,楼下的吧台上放着一个大大的啤酒罐,几个红纸杯摆在远处的小桌上,可以想象这里曾有的假日狂欢!

还好,水池子里堆的碗并不多。

一路的奔波,我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躺下休息。四点的时候被客厅里的对话声唤醒,LG坐在沙发上,儿子刚进家门,外衣还没有脱。看到他一脸阳光,我的心倏然放下,知道出发前的辗转反侧,旅途中的胡思乱想都是多余的。18岁的孩子真的是不一样了。

"Any confessions to make?” LG 逗他。

"Just one day I invited about 8 or 9 friends coming over.” 他不好意思地笑着, "But I mopped the floor.”

"I also worked on New Year's Day and got double paid!”这家伙一向知道表功。

"Did you miss us?”我问他。

"I missed your cooking!”他脱口而出。刚有些小感动,他又补充一句,“but I really enjoyed the freedom.”

我看着他不知如何回应。

走到窗前去拉开窗帘,惊喜地发现走之前刚长出花苞的蝴蝶兰竟然开花了!埋在花盆里的朱顶红球茎也窜起了很高的花茎!

“Wow, you watered my plants!”

“My friend John was here one day and asked me whether I’d like him to water the plants. I said yes and he did it.”这家伙说起他的朋友们总是津津乐道。

“Dad, can you sleep upstairs tonight?”

“Why?”

“I want to bring two friends from work tonight and chill a little bit downstairs, because it’s one friend’s birthday.”

这么大的孩子有了自己的朋友,开始享受夜生活。作为家长难免有些担心,但从那个年龄走过,我也非常理解,并为他能交到朋友而感到高兴。

冰箱里空空的,放着一盒ground turkey。我问他是刚拿出来的吗,还是已经过期了。

“I just put there and really miss the turkey you made for me!”

好,妈妈这就给你做!儿子一点点的表扬老妈就心软了。

儿子吃着我做的ground turkey,我用iPad给他展示我们这一路拍的照片,当然是只拣精要的一些照片,人家本来是说明天才想看的。

我说很享受中间1000公里的山路,没有手机信号,那种静静地专注于大自然的感觉真好。中间路过West Virginia, 我想起那首大学时经常哼唱的歌: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儿子说这两天他跟朋友们提起我们去Florida, 一个朋友说小时候父母每年都开车带他去Florida, 回忆起来,到了Florida还不错,但一路的长途行驶太boring。

不同的年龄真的有不同的感悟。我不怪他,想想来回5000公里的路程对一个孩子来说确实太漫长。

但我们俩真的很陶醉于这场长途旅行,回来的路上,LG还让我查从多伦多开车去科罗拉多大峡谷有多远。我告诉他单程再加1000 公里,正好是多加一整天的行程。他说有了这次经验,他觉得不是问题。我也真心盼望这个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实现。

第一次撒开手离开儿子去长途旅行,我们这一路看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估计儿子在没有我们的这些日子里也成长了很多。

离家这些天还真想家里的饭菜了。我用高压锅熬了多谷米花生红豆粥,又用冰箱里仅剩的洋葱和四个鸡蛋做了一盘洋葱炒鸡蛋,和LG两个人吃得一干二净。

Home sweet home…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儿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Yes, I am pretty happy with the results:) Expected to see much worse. More trust and freedom came more responsibilities. Parents and kids both gained.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lol Kinda classic that teens throw a house party when parents are out for a trip. But hey, it looks like both parents and kid had some fun.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