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火鸡的感恩节

(2018-10-08 18:55:30) 下一个

别笑我,到加拿大这么多年,才第一次花了整整一周时间,认认真真地经过融化,清洗,腌制,烧烤,成功地做了只感恩节火鸡。

看着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想起当年每到节假日去公公婆婆家吃节日大餐的感觉。如今我成了扎着围裙,满面红光,坐在孩子们中间傻乐的妈妈,而婆婆此时应该正在天上看着我们笑… …

有火鸡的感恩节,感觉真的不一样。

年轻的时候总跟别人说火鸡不好吃,还不如买只烤鸭。现在看来这句话纯粹是没有理论基础的瞎编乱造。少不更事的时候遇事总是念念有词,编出各种各样的借口。当时坐在旁边听着的过来人得有多么好的耐心才能听进去自己那些荒谬的理由!现在想想好感恩那些不动声色,慢慢陪我成长的长辈们!

四十岁以后,便不再爱睡懒觉。感恩节一大早在小区周围转转,竟又发现了许多小惊喜。

首先是这只晨起的蜗牛,淡黄色的壳,嘴边还镶着一圈亮亮的黑边,好漂亮!它正在沿着侧院的矮墙慢慢地往上爬。只是不见它的伙伴黄鹂鸟,是不是此刻仍躲在林子里睡懒觉?

这个在公园草地上一个人练球的少年也是让我眼前一亮。被他踩着晨露,无视周围一切,专注忘我的样子深深打动。

红叶和黄叶自不必说,现在已经到了最亮眼的时刻。

墓园里的这只小白狗狗,前一分钟还冲我呆呆地傻乐,后一分钟就遭到了大黑狗的偷袭。生活中可是处处要警惕!

在常散步的公园石凳上第一次注意到了这个牌子。脑海里想象的不光是牵着爱犬散步的父亲,更有为他捐这把椅子的他的孩子们。

咖啡店对面的小路尽头有个古老的小教堂。以前总是发懒过马路,从来没有走近看过。感恩节的心情唤起了我的好奇心。走近教堂,竟然还在教堂旁边看到了这个有趣的牌子。说这里曾经是一个schoolhouse, 1922有一位流浪少年连续放火四次,造成火灾,烧毁了房子,在第五次纵火时被发现。还有一年万圣节,有人恶作剧,把学校和教堂的两个大钟用绳子绑在一起,在万圣节凌晨三点钟一起鸣响,效果可想而知!

如今过去了将近100年,教堂还安然地立在那里,而schoolhouse,现在住在这里的人们应该都不曾见过它曾经的模样。感谢立这块碑的人把荒唐有趣的故事留给了后辈,可好奇他自己如今去了哪里?

光阴的故事,总是有伤感,也有美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谢暖冬! 整个感恩节都被你友好的祝福温暖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坐好秋的沙发看美丽的秋色,品文中的点滴情怀,顺手顺支火鸡腿,我们的感恩节还有一个多月呢。祝好秋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