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铁里的女同乡们

(2017-10-11 18:08:28) 下一个

每天坐地铁,总能听到很多熟悉的乡音。在国内的时候,似乎对各地的方言很敏感,对各地人的性格也能分出个不同,出国后感觉自己对地域的区分越来越麻木了,只是最近突然发现地铁里的女同乡们根据身份不同,在走两个极端,技术移民是一个极端,留学生们又是另一个极端。

她们最大的差别除了年龄之外,就是穿衣打扮。

前者往往是把这里的自由化,多元化享受到了极致,管它什么发型,什么白头发,什么年代的衣服,什么正装还是pyjama, 什么凉鞋,球鞋,还是铁头鞋,老娘想穿什么就穿什么,谁敢笑我就是歧视!懂吗?

而后者呢,正好相反,象是在充分向世界展示现如今中国的强大!一码特别的包包,夸张的鞋,logo晃眼的上下行头,标准的齐腰直发,粗粗的一字眉,涂得白白的,厚厚的一张脸,让我总想说,姑娘,能不能洗把脸,让我看看你到底长什么样子?记得有一次下了地铁乘escalator 往上走,听到后面有嗲嗲的小女生说普通话的声音,下意识回了一下头,幸亏手抓着扶手,否则差点跌倒,以为白天碰到了画皮!

想跟移民姐妹们说,辛苦大半辈子了,把用在看书和看电脑的时间挤出一点点,照照镜子,逛逛商场;把投资给孩子和房子的钱拿出一点点,给自己做个合适的发型, 买件喜欢的衣服。哪怕不是为了取悦别人,给自己点体面不好吗?那么聪明,那么独立,那么能干,You deserve it!

想跟爱美的小女生们说,不管背多么价值连城的包包,穿多么与众不同的衣服和鞋子,别人都知道那不是你自己挣来的,只有你青春靓丽的脸最无价!不管皮肤白也好,黑也好,甚至有小痘痘都没问题,年青就是美,就是资本,把它自豪地展露给全天下人看该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一件事!

在拥挤的人流中,打扮得体,知性优雅的女同乡也不是没有,只是太少了,每次碰到都忍不住要多看几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天天坐地铁上下班,天天能看到LZ描写的各色亚裔妇女。同感呀同感!看着那些看上去嘛也不吝,不修边幅的亚裔女性,我不断提醒自己,千万不能给华裔女性丢脸。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只是上下班路上的一点小观察, 小感受, 小提醒。欢迎大家发表不同意见。纽约或其它城市的地铁看到的现象不一样是好事。只是希望遍布世界各个角落的华裔女性越来越美, 越来越懂得爱护自己就好。王菲的歌贴了就不撤了。个人始终觉得它是一首经典好歌, 没有强迫任何人听的意思。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纽约天天搭地铁:各种人都有。。。
同意楼下的,真的不要放这首歌了。。。。
昭者明也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是何处的地铁?我这里地铁上大约有三种中国女人,年轻的小留,衣着都很得体;中年有两种,白领们也是很得体啊,还有中年妇女做衣厂餐馆的,依然得体,跟她们的身份相符啊。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听你形容。感觉看到了多伦多的TTC地铁。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不喜欢不打开就好了,相信喜欢这首歌的人应该还是有的。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烂歌,就别放了。挺好的文章给王菲糟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