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午休时光 (三)

(2016-09-14 17:58:39) 下一个

又快到了午休时间。梅停下手头的工作, 从Outlook里打开那封email, "周五愉快! 今天有空一起吃饭吗? :) 麦克"

梅摇了摇头, 真的想不明白一个五十岁有家庭有孩子的人这样做是为什么。从谈话中, 他看起来对自己的家庭很满意。老婆是同行, 而且在同一公司工作, 只是在不同的地点。孩子都是名校毕业, 一个在美国, 一个在加拿大, 都找到了可心的工作。

"你以为他会对你负责吗? 只是到了这个年龄什么都有了, 孩子也不用操心了, 突然有了大把时间,想弥补一下人生的遗憾。如果你也是这种想法, 那就是一拍即合。"

"说什么呀,我还是觉得他也许就是看到老乡感到亲切呢。"梅停顿了一下, "不过我们楼里同胞不少, 尤其他那个部门, 而且男性居多。他为什么不找男的一起吃饭呢?"

"看你矛盾的。你要不信干脆就跟他一起吃吃饭试试。看他下面还谈什么。我也很好奇。"大付笑着说, "不用担心。反正你也跟老公说了。"

"嘿, 梅, 你怎么这两天不出去吃饭了?"同事玛雅去取文件正好看到梅坐在那儿愣神儿。

玛雅是一起工作了十年的同事, 从希腊来。

"我好象是遇到了点小麻烦。" 梅看周围没人, 就简单地把这个小困惑告诉了玛雅。

"你警惕性挺高的吗!"玛雅笑着说。

"不能因为我和他说同一种语言, 我就应该对他怎么样吧? 我就是觉得和他说话哪不舒服。"

看着玛雅进了档案室, 梅转过头把那封email拽进了垃圾箱。

不该发生的故事就不要让它开始。这一直是梅的信条。

梅突然觉得轻松了很多,想起昨晚做的鸡肉很好吃, 她于是向厨房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