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靠“拖”字诀,我赢了和区政府的土地官司

(2019-12-05 09:07:04) 下一个

昨天是寒风萧瑟的一天,早上还降下本年的第一次薄薄的小清雪,但对我来说却是很爽的一天!我终于赢了和区政府长达三年的土地征用纠纷官司,痛快。。。。。

很多人一听打官司就怕。可不,小官司没律师愿意接CASE,即便接了打赢了那点钱也被律师拿走了一大半;大官司打赢还好,打输了陪了钱又误了事,那可真叫陪了夫人又折兵!好在美国的法院清廉啊,相对透明的法律和程序也在保证法律公正的同时给了普通民众一个可以通过法律得到诉求的机会。。。

话说俺在大学城门口附近买了一块黄金地,设计图纸都完成后却突然接到土地所在区政府的信!这信的大概意思就是大学城计划沿街道两侧建自行车道,需要在我买的土地上切下一个边来,同时附带的还有对这块地的对比估价和买地补偿!嘿嘿,修自行车道好啊,俺也支持啊!但你政府不能拿一个世纪前的对比来估价吧?那周围是黄金地带,很久很久都没有什么空地出卖,那对比估价简直就是生抢强夺呗。。。再说了,俺们图纸都设计好了,你上去切下一刀我整个设计图纸就得重新做啊!那相关和连带损失你政府就不管了呗??NND:))

政府不愧是政府,反复交涉了几次以后感觉每次都重复一句话,“不服气就去法院吧,我们已经把给你的土地补偿金转给法院了。你自己可是提供对比估价给法院,法院会另行考虑,以后就别找我们政府了!”牛吧?牛不牛?想不通只有诉诸法律这华山一条路了。。。俺不服啊,凭啥啊?!于是就开始接触各类律师,也在接触的过程中逐步的了解到了政府打官司的程序。政府尤其区县政府在处理征地方面的纠纷都是直接交给法院这种程序办理的,目的就是避免政府与纠纷方直接发生接触和冲突!而且,为政府处理这类案件的是已经有长期合同的专门律师或律师楼来负责!换句话说,按道理讲我是不需要另行找律师的,前提是我能信得过政府聘用的律师吗????

反正俺这CASE也算死马当活马医了,和政府打官司估计90%会输的!既然这么大输官司比例俺就不能另行找律师了呗,输了CASE输了钱不说,那不是更窝火了吗?!所以啊,俺就信一回美国的法律公正一次!!!不用白不用,就用政府聘的律师和政府打官司了!这是不是相当于穿政府的鞋走自己的路让政府无路可走呢?!!哈哈。。。。

长话短说,经过和律师接触,俺发现律师接了CASE以后特别急于结案,而且这律师也真的没给我提供任何可以翻盘的建议啊。。。好吧,据说美国宪法是绝对保护私有财产的!不管你是谁,也不管你怎样威逼利诱,我只要不签字,那地谁也拿不走!!!好在我那块地也不急于开发,静等升值也不错啊!我就当定这个钉子户了!哈哈:))从此以后,律师啊,政府啊,我也不理你了,任由给俺的电话和各种信像雪片一样的飞。。。。

就这样,俺用孙子(GRANDSON)的“拖。。。。。。”字诀一拖拖了它三年!!!哈哈,政府急啊,律师急啊。。。好吧,既然你急那就得坐下听我讲道理!于是乎,俺就给律师提供了一堆土地合理的补偿金额建议和按照原有设计方案要求损失赔偿金额等等等等。。。您猜咋样?政府和律师竟然痛快地签了协议而且征地的补偿和租借完全按照我提供的补偿方案!!爽啊。。。。。。

所以啊!生活在美国,与别人发生各种纠纷都不用吵和闹,把争议交给法院去做第三方仲裁!好在美国的司法体系比较公正,能够真正保护咱华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呢!!对了我讲完了故事,您有酒吗?:))))

原设计外观

原设计图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佩服!赞!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Done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据理力争吧!加油吧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国的法律确实令人信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样样行啊,不仅仅是佩服,更需要学习,俺最近也要跟政府部门打官司啦,谢谢分享经验啦!祝周末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真是内行!看留言都能学知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加一个佩服!也赞美国法律的公正,讲道理。这要在历害国,行多少贿赂都不一定拿到公正结果。还说不定花钱求错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这可不新鲜啊!据说美国咱华人的投资群就有数个,挤破头都进不去呢:)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建议!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佩服!医生还要当地主,还让不让小老百姓生活了。哈哈!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的政府征地都不会按市场价格赔偿的,你这个案子是庭外和解的,并不是法院的判决。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这样幸运的。如果上了法庭,法官可能向着你,也可能向着政府,如果是后者,那就是强制令,你必须按那个价格卖给政府。
你雇佣的帮你买地的律师,没有尽责,他应该査那块地,政府是不是要征用。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图纸是按学生公寓设计的,一层是门市window shop 出租!重新设计以后考虑是否有其他类似仓储之类建筑成本比较低产出效益比较好的项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尔街铁牛' 的评论 : +1佩服真火!想问真火是用来干什么实业?朋友是建楼出租。:)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rningorange' 的评论 : 你厉害啊!有时不一定要启动法律程序,先发个律师函也挺管用的,能吓跑绝大多数不良企图的家伙:)
morningorange 回复 悄悄话 本人也有过因为土地而和县政府打官司的经历。律师曾警告我希望不大,我说我一定会坚持到底,并说我会一直从县打到州法院,若还不成,我会祭出第五修正法("nor shall private property be taken for public use, without just compensation")一直打到联邦法院。律师见我这样坚定,也来了劲。结果半年后县政府妥协了。虽然花了一笔律师的费用,但结果却是圆满的。所以很多事情只要想清楚并占了理,还是要通过法律替自己据理力争,不要轻易妥协。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嗯!那不会吧!再说脚是长自己腿上,走错路总不能怪鞋或到处撒气对不:)不过谢谢内行啦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赢了官司。你还可以告那个帮你买地的律师,政府要建自行车路,肯定已经计划很久了,你买的时候,律师该帮你查的,卖地的人也许就是因为知道要征地,才卖的。全世界都一样,政府征地不会按市场价赔偿的。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百合' 的评论 : 我觉得这事还真没有把咱们当外国人看!法律的公正令我信服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至少法律还是公正的!另外我发现办事人员还真不太在意政府的得失,一切就是个程序,所以该申诉的时候必须申诉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怜天下父母心' 的评论 : 嘿嘿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可不,一开始和我的态度特别生硬了!咱可不是被吓大的,强买我就不卖:))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usy' 的评论 : 谢谢了!也是没有办法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牛!!!大赞!!!别让歪果仁以为俺们“外国人”好欺负.:)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尔街铁牛' 的评论 : 嘿嘿,觉得铁牛在打土豪分田地的赶脚!打错啦:)贫下中农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厉害!欣赏真火医生的斗争精神,不能让欺软怕硬的政府欺负咱良善小民,有美国法律管着他们呢。美国好就好在,你没事时是没事,有事时据理力争,总有人帮助你,支持你,最后获胜。俺亲身体会,大爱美国,就是从这些个人经历点点滴滴入心头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悄悄话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
每一天的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拖是好的策略,很多索赔案拖一拖对方就会妥协,赞您的聪明和耐心,大多数心急火燎数学又不好的美国人只能被政府宰一刀了
Jousy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华尔街铁牛 回复 悄悄话 那你是不是把大家请到海湖庄园去,顺带着把大家的会员费交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揍是侥幸拖赢了这回!要不用打赢官司的银子请大家吃一顿儿?:))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绝对是被逼上梁山的!我也头回打官司:)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真火! 让“子弹”飞。。。 你说你怎么谢我们为你喝彩的人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