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助选杨安泽,是改善仇视华人犯罪的良药!

(2021-02-27 20:54:36) 下一个

最近很为纽约忧心和烦心!忧心也烦心的是纽约越来越多与日俱增的针对亚裔的暴力犯罪现象!说是针对亚裔,可咱们心里都懂,那是特殊针对咱华裔的,只不过让其他的亚裔吃了锅烙认错了人而已!

唉!我们算赶上了!这几年美国民主党共和党两党内部和外部极左和极右两极分化的情况是史无前例啊,随之而来的是整个社会的人心大动荡和社会大分裂!作为传统拥护共和党的俺,不得不承认,川普在位几年确实助长了美国白人至上主义,白人至上从过去的暗流涌动完成了现在的喧嚣之上!白人至上了,没人敢惹的黑人也自己至上了,剩下的族裔就只能承受各种歧视。尤其新冠疫情爆发后,众所周知的原因,美国社会把对中国的愤恨都转嫁给了在美国的华裔身上,这才出现了最近越来越多的针对华裔的暴力伤害事件!施行暴力的有白人至上主义的白垃圾,也有农奴翻身把歌唱的黑命贵......要说白垃圾憎恨华裔咱不奇怪,因为白垃圾除了白色没有它顺眼的对不?可黑命贵呢?从前几天北美华人网刊登的一个华人妇女被两个十几岁的黑丫头在地铁内公然挑衅侮辱:”This Chinese lady is so stupid, look at her ugly face!",可怕吧,更可怕的是整个车厢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不求伸张正义吧,至少质疑一下也行啊!可惜,可叹,两个黑命贵丫头的挑衅叫骂直到华人妇女忍气吞声被迫提前下车才终止!至于这些天发生的针对亚裔的血淋淋触目惊心的暴力就不用我一一列举了吧......

对于这些暴力侵犯亚裔或华人的现象,您可能说这只是偶然个案。不瞒您说,我原先也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认为的!这些貌似偶然的个案原来从来没有人去统计,也没有人愿意更没有人敢去统计。谁敢把这些所谓的偶然与种族歧视甚至种族仇恨结合起来啊?!直到我这两天看到正在竞选纽约市市长的华裔杨安泽(Andrew Yang)发表在纽约时报上的文章才恍然知道:“仅仅是过去的2020年,纽约针对亚裔的暴力犯罪现象陡然增加了900%”!900%啊900%!此时此刻,难道您还天真的认为这些暴力事件仅是偶然吗?难道您还侥幸的认为这些暴力事件与您无关吗?偶然的偶然就是必然!!既然是必然,既然对华裔的种族仇恨已经成为必然,我们华人就应该警醒,不该自欺欺人掩耳盗铃,更不该事不关己袖手旁观!作为美国经济中心的纽约,在美国的影响力是无法想象的! 如果纽约仇视华裔的现象不被纠正,那就会有更多的州更多的城市效仿......那下一个华裔仇恨和暴力伤害华裔的被害者可能就是你自己!

杨安泽这几天连续在他的推特和报纸上呼吁停止和正视对待亚裔的暴力犯罪,有人说他目的是在拉亚裔选票,要我说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本可以做壁上观的杨安泽却在这个竞选关头,与加州的华裔影星吴彦祖(Daniel Wu) 和韩裔影星Daniel Dae Kim联合起来共同为针对亚裔仇恨事件发声和主持公道!这么做的杨安泽可能争取了一些亚裔选票,但更可能惹火烧身,冒失去白人和黑人选票这个更大的风险!要我说:作为华裔的杨安泽是个爷们儿!

要说当年杨安泽竞选总统,俺就知道他是项庄舞剑!现在他以曾经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参加纽约市长的选举,俺觉得靠谱!俺是共和党的老党员了,但俺坚决支持杨安泽能成功当上纽约市长!我这个支持是出于私心,一个正在遭受美国华裔种族仇恨华人的私心!华裔当上纽约市长,不仅市长本人会加大反对和打击针对亚裔的犯罪,更会给亚裔树立一个好的形象!

尽管我不是民主党,尽管我不住在纽约,但这次,在亚裔面临愈演愈烈的种族仇恨的时候,在亚裔的自身安全面临挑战的时候,我深度感到支持杨安泽已然超越了党派。杨安泽成为纽约市长是解决亚裔仇视的一剂良药!助选杨安泽是亚裔为自身生活环境而战!助选杨安泽是为亚裔争取生存空间而战!!让我们全美国的华人和我一道为杨安泽摇旗呐喊加油助威吧!!

下面看看这些天杨安泽不断在推特和报纸以及电视上揭示针对亚裔犯罪的统计和严酷现实,也不停的呼吁停止针对亚裔暴力伤害的呐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武汉病毒”让华人吃锅贴了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这是怎么啦?太不可思议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事的!园姐和小溪姐一块儿谢啦呗:)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同意园姐。


~~~~~~~~~~~~~~~艾玛,打错字了,应该是“多谢小溪姐姐的分享!”:)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子的留言!您好久不来啊:)。和您一样,我也不赞成杨安泽的一些民主党理念,但竞选纽约市长却一定会给处于困境的华裔生活环境有很大的改善!希望他如愿以偿我们也坐享其成!再次感谢园子的留言!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的鼎立支持!最近出现的攻击亚裔现象屡见不鲜而且越来越残酷血腥了!大家要警醒!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真火医生的好文点赞!真火医生所言极是:“白人至上从过去的暗流涌动完成了现在的喧嚣之上!白人至上了,没人敢惹的黑人也自己至上了,剩下的族裔就只能承受各种歧视。” 亚裔更是首当其冲。我不支持Andrew Yang竞选总统,因为他的政策有社会主义色彩,对于整个美国的走向会产生影响。但我支持他竞选纽约市长,或任何一个州的州长或议员,在比较基础的岗位上磨练一段时间,日后盼他再攀新高峰。

给勇敢从政的亚裔或华裔点赞,他们的竞选和任职比其他族裔更艰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多谢小溪姐发现,确实不容乐观,又一起事件: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2/28/10356531.html

和大家一起支持真火大侠!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谢谢AP啦!作为共和党我原来对这个民主党的杨真的评价不是很高,但最近他一直致力宣传呼吁停止对亚裔暴力真的感动了我!没别的!就冲这点也要远程支持他!真想乐见咱们华人当纽约市长,希望他能创造华人的历史!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支持TrueFire号召,支持杨安泽当市长,犹太人应有些会选他,黑人因没強力选手估计不少会选杨,这是东部华人几十年不遇好机会。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谢谢有爱有正义感的爱北京!谢谢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上海……' 的评论 : 谢谢大上海!已经收到这个捐款地址了,而且我本人也捐了款!一份捐款一份心意一个态度吧!就是要支持华人脸当纽约市长!再次感谢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gions' 的评论 : 谢谢regions!已经看到了这个报道,看起来纽约的华人已经开始行动了,但数量不够多、规模不够大!纽约州的亚裔人口有188万,其中华人就有74万人。仅这部分华人就足以支持几个杨安泽当纽约市长!要耐心去唤醒那些事不关己的华人们!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说的真好!
上海,上海…… 回复 悄悄话 secure.actblue.
com/donate/yfny-merch-winter
regions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WXC新闻登出了一篇报道,值得一读: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2/27/10354087.html

“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纽约市多个亚裔团体发起反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抗议。当天下午在纽约市政厅附近,数百人参加了抗议活动。”

不论是否支持Andrew Yang的其他政见,就他的这一论点是所有亚裔和有正义感的其他种族的人民都必须肯定和支持的!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鲁钝的支持!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就是啊!在美国连警察都掌握不好拔枪的时机和射击的时机,一大堆警察都因此吃官司!对咱们涉及到性命攸关的自我防卫相关的问题可以写一本书!所以枪解决不了问题,只有体制和惩罚机制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支持。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TRUEFIRE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11:44:32 比如说有个黑命贵踢我一脚,我能拔枪吗?拔了枪也不能开枪,人家没事自己反而落得个违法!

=====

Oakland两周前的真事:唐人街店主对空开枪吓跑了一个正在抢路人相机的匪徒。警察没有抓到劫匪,却把店主抓起来了,指控他felony assault。去搜oakland shop owner arrested firing gun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usy' 的评论 : Jousy写得太好了!可以殃及池鱼的纽约和加州针对亚裔的种族仇恨对我们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唇亡齿寒!只有荣辱与共风雨同舟才能保别人平安保自己平安!谢谢Jousy妹子的鼎立支持!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sei321' 的评论 : 行,您前面走,我后面作大内保镖,谁敢动你我就毙了谁!哈哈,走起:))
Jous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真火哥。

"纳粹把共产党人抓走的时候
我没说话
我又不是共产党人

他们把社民党人关起来的时候
我没说话
我又不是社民党人

他们来抓工会人员的时候
我没说话
我又不是工会人员

他们来抓我的时候
已没有人
能抗议了"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可惜我的CCW纽约不认,要不我就陪真火大侠去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chimao' 的评论 : 强烈同意!现在我们不是讲主义的时候,也不是讲岛和陆地的时候,更不是讲党派的时候!我们现在只是需要一个华人当纽约市长的时候!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sei321' 的评论 : 听您的,明天我去纽约带枪巡逻去:)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何时归故里 发表评论于 2021-02-28 07:13:36
台湾人软骨头。你们忘了新冠发生后他说了什么?到了需要挺华人的时候,他是不会站出来为华人发声的
...................................
到如此地步 还在台湾人 大陸人的內鬥.还談甚麼統一? 话該被歧視.老黑有分東黑,西黑嗎?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没好好看我帖子."对..你构成生命威胁.."不用多了,两三起就会有震慑效果.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管他发不发,必定长的中国人脸,他管理纽约华裔就比另一个白命贵和黑命贵管理纽约好过!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sei321' 的评论 : 哈哈,枪真的解决不了问题!比如说有个黑命贵踢我一脚,我能拔枪吗?拔了枪也不能开枪,人家没事自己反而落得个违法!这种种族仇视必须是需要有人在整个系统的呼吁和重视起来,否则没人管你华人的屁事不是?!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目前选一个愿意为华人出头的人做纽约市长是比较合理和务实的态度!中美关系渐行渐远已经注定,大家都prepare the worst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他上台以后,纽约人每个月就要实现人人白拿一千美金的计划了?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缘木求鱼.杨即使当选,也就是一只羊和一群狼共事.给你出个主意:随身带把枪.要有ccw哈.把对你进行种族歧视,人身攻击,构成生命威胁的垃圾命贵毙掉.相信比选个羊管用.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选杨也是治标不治本的事情,只要战狼继续,亚裔或者华裔被歧视会越来越厉害,而且是无论愿意不愿意,已经被绑上了战狼的战车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真火在这里给您深深的鞠躬敬礼!病毒导致的对华裔的仇恨已经深植白命贵和黑命贵的心里了,而且发展势头大有燎原之势!咱们必须起来,支持一个愿意和敢于为咱华裔伸张正义的华人面孔做纽约市长!现在不是党派的问题,不是台湾和大陆的问题,而是为了全美国华人的未来争取生存环境和空间的问题!再次感谢小溪姐姐袒露内心感受,我们真的不能掩耳盗铃隔岸观火了,因为燎原之火总会有烧到我们自己的那一天!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zhang66'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支持!!!!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大菲百忙中助阵!俺不是民主党,更不住在纽约!但我觉得只有助选勇于为华人抱不平的杨安泽才是我们的未来!大家都行动起来,助威杨安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真火医生深度好文!至去年Pandemic,“中国病毒”这个词被多次,一再强调,归罪,谴责以来,(这里不讨论这次世界瘟疫是上帝或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还是哪个国家或个人应该对此负责,认罪或被惩罚)只要您能听见看见,就不能否认在美国,对海外华人的归罪,仇恨和报复正在暗流涌动。公然挑衅,侮辱攻击华人,亚裔的事件正越来越多。。即使您不是华人,只要您有一张亚裔面孔,无论您已经是第N代在美国出生的华人,或亚裔,也无论您是哪个党派,左派还是右派,或是无党派,中间派,无论您是多么地希望世界大同,岁月静好,还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您和您的孩子都有可能在这次仇华反华的Movement中,成为下一位victim。因此,我家也要支持杨安泽,不是因为他是民主党,而是杨安泽先生 is Standings Up for Me(一个在美国勤奋工作,交税,安份守法,几十年的大陆移民), my family, my Chinese friends and their families。。
我从来避免在城里任何政论文里留言(无论是讨论左派右派,反川拥川的话题),因为我早已厌倦和讨厌政客,政治。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来美国。我从来不感兴趣,也不愿意花时间去深入探讨研究这些论点和话题。相信一切自有历史,后人评说。
我是个无党派,中间派,判断事情往往凭自己的良心,和对善恶辩识最起码,根本的良知。在城里写博,也就是回忆回忆往事或自己的亲身经历,力求真实而已。很有点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的态度。
这次在真火医生这里留言,发声,是因为我作为一个生活在美国的亚裔,华人(虽然有很爱我的美国先生和睦邻)至2020年以来,内心深处正在渐渐失去安全感,我出门戴口罩,又用一个大大的丝巾扎在口罩外面,戴着一顶帽子,即为了防瘟疫,也为了谁也看不出我的族裔。。。也许您会说我太胆小,敏感,妇人之见,但这是我真实的内心感受。。
为美国,世界华人的不被歧视和仇恨,为世界和地球的平安祷告,愿上帝赐下恩典。
也谢谢借真火医生一席宝地,说几句真心话。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yang' 的评论 : 谢谢您的信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了杨安泽,为了华人世界!
kzhang66 回复 悄悄话 Yang Gang 2021!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真火好文,最近确实注意到了这个现象,还看到了朋友发来老人被推倒视频。

美籍华裔篮球运动员林书豪最近写道:“我们厌倦了被告知我们从未经历过种族歧视。”

“我们厌倦了被告知要保持低调,不要制造麻烦。”

“我们厌倦了亚裔美国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被追问‘你到底是从哪来的’、被人嘲笑眼睛的颜色、被人物化为所谓‘异国情调’或者被告知‘天生没有吸引力’。”

“我们厌倦了好莱坞电影里那些影响我们心智、限制我们想法的刻板印象。”

“我们厌倦了被人无视、被同事误解、被人说我们的奋斗历程并不真实。”
wanyang 回复 悄悄话 为杨安泽助选,也是帮助我们自己和家人。请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尤其是如果你住在纽约市,你的捐款将得到市政府8倍的匹配资金。如果你为杨安泽竞选捐款10美元,市政府会匹配80美元,如果你的捐款额是250美元,市政府会匹配2000美元。250美元是获取市政府匹配资金的最高额度。如果你有认识的朋友亲戚住在那里,也请动员他们捐款。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淀网友' 的评论 : 再次握手啊!真心的感激您的赞许和支持!为杨安泽呼吁,也为我们自己,我们的后代!!!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谢谢妈妈007!007就是给力:))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Fair enough. 这是我读过的最有道理的挺杨文章。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时归故里' 的评论 : 台湾人也是华人!现在杨安泽决定参加竞选的第一周就公开针对华裔犯罪的统计报告,而且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呼吁停止这种种族仇恨犯罪!他冒的是失去白人和黑人选票的风险!就为这,咱们就应该支持他!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way' 的评论 : 可惜啊senway,我是共和党人,可是纽约还没有一个像样的共和党华裔能胜任竞选市长!好在当务之急是选出一个华裔面孔的市长,对改善针对华裔的仇恨百利而无一害!谢谢您的支持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牛女就是牛女!说的太对了!华人们起来放弃党派之争和地域限制,共同为我们,为我们的后代选出一个华人面孔的市长来!让那些白命贵黑命贵闭嘴!跪谢牛女的支持!
何时归故里 回复 悄悄话 台湾人软骨头。你们忘了新冠发生后他说了什么?到了需要挺华人的时候,他是不会站出来为华人发声的。
senway 回复 悄悄话 按你所说的,就该选一个共和党的,或者不认同现在民主党主流理念的市长,而不是和白思豪一个理念的民主党市长。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华人被歧视除了因为川普,还有俩原因。一个是病毒爆发源头在武汉,另一个是中国领导实行终身制并强化共产路线。这俩加上川普的白人至上提议让西方人彻底开始敌对中国和华人。
黑命贵运动最近确让很多少数族裔受益,唯一是把华裔移民排斥出局了。
人类本身就是集偏见于一体的集合体。华人必须学会不在心理上依靠任何种族,要自己杀出一条路,不管杨好与坏,华裔也必须学会打种族牌。社会地位都是打出来的,哪怕吆喝几嗓子,吓吓敌视华裔的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现在最忌讳的就是事不关己的观望态度,积极参与和支持杨安泽是为华人自身而战的唯一机会!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地域政治大环境使然,小杨能走多远,听天由命吧。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way' 的评论 : 同意您对加州那几个议员的看法!但这次不同了!纽约对亚裔也就是对华裔种族仇恨愈演愈烈,需要一个华人面孔的市长出来震慑这些白垃圾和黑命贵!更何况杨安泽这些天在各种媒体宣讲和呼吁停止对华裔的犯罪!很勇敢的精神,必须支持!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Dong 握手!再握手!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枣泥!大家有必要摒弃党派观念,支持杨安泽一回!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节度使' 的评论 : 为了华人的生存空间和环境!谢谢支持杨安泽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七西区' 的评论 : 谢谢鼎力支持!
senway 回复 悄悄话 选人选的是理念,不是族裔。看看加州的那些民主党华裔议员们,他们做决定时,可曾想过华人的利益?!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观点,支持杨安泽!
节度使 回复 悄悄话 Yang Gang 2021!
南七西区 回复 悄悄话 好,这个要支持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杨安泽竞选纽约市长网址:https://www.yangforny.com/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dong140, 谢谢您的大力支持!不管能不能找到杨安泽的捐款链接,有您这句话就是最大的支持!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有沒有給楊捐款的鏈接。需要支持他一下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王妃,现在针对华裔的歧视和种族仇恨在世界范围内大有逆袭之势!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鱼儿的沙发!太多偶然了,杨安泽首次公开的数据肯定说明了一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澳洲这种趋势也有,真的是走回头路。我们又要警觉起来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么严重啦?赶快选Andrew, 事不宜迟。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