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舞儿

我们没有目的地的地址,googlemap;yahoomap;甚至GPS都不管用,路过试过那么多的叉路,一步一步兢兢战战,一路走来回头望,
正文

家有小麻烦

(2008-07-12 00:55:09) 下一个

家有小麻烦
今天老公说,你也写写儿子的麻烦,不要误导人家生孩子,我就奉命行事啦,这种事情还不是信手捻来,多得很啊。
在国内的时候,儿子每天晚上要喝三次奶,而且喝完奶,还要折腾半天才睡。上床睡觉对他来说真的很难。外婆外公宠着他,每天晚上两个人兵分两路,一个和奶,一个喂奶,打上持久战。到了早上,大家还没睡醒,他就嚷嚷开了:天光亮了。
没有人做恶人,只有老娘变老狼了 . 我大刀阔斧,只怕伤了外婆外公。晚上上床我唱歌(难为我这个五音不全的妈妈了)讲故事(虽是拿手好戏,可他实在很多词意都不懂),终于眼睛抗不住,睡着了。可是十二点刚过,就醒啦,要喝奶,我手忙脚乱,经常不是烫了,就是凉了,冬夜的清冷把我冻成一块冰一样。心里暗下决心,明天开始,戒掉夜里的奶。第二天,晚上前我用心地煮了苹果葡萄干还有红薯的汤,他足足吃了小一碗,大家都夸进步了。他自己也很高兴:吃空空了!吃空空了!晚上同一时间,这个小人还是嚷嚷开了:妈妈,喝奶。我不动声色地起床,和奶,塞给他奶瓶。小手捧着喝上一口,眼睛睁开了:妈妈,不是奶。这个鬼灵精怪的,我只是少放两勺奶粉而已。我一本正经地告诉他:这是奶啊,就是奶啊,你看,白色的。他自己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奶瓶。鉴于他的经验里还没有欺骗,所以又放进嘴巴了,虽然不相信,但还是吃完了。呵呵。后来你们应该猜到了吧,一个星期后等待他的就是白水一瓶了。现在晚上一觉睡到天亮。可是天亮也苦恼啊。
回到美国,现在三岁的小人儿每天开口第一句不是恭喜发财,而是:天光亮了。唉,老兄,真的要呼老兄了。才七点而已哎。没有办法,为了不打扰老公,我只得爬到他小床上。
他高兴地从床上跳下来:妈妈,我睡好了,我要玩托马斯一号火车了。我睡得稀里糊涂的,还是告诫他:不准玩火车,我们要睡觉,你画画吧,呵呵(画画声音轻些)。
一会儿他嚷嚷:妈妈,你看我画的火车好棒啊。
我就迷迷糊糊地:哦,妈妈看了,真棒!
一会儿他又嚷嚷:妈妈,你看这个火车生气了。眼睛这样(动作示范,眼珠转来转去)。
我又翻一个身:哦,妈妈看了,真棒!
终于熬到老公起床,我在儿子雀跃声(爸爸起床了,爸爸起床了)中内疚地也起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