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舞儿

我们没有目的地的地址,googlemap;yahoomap;甚至GPS都不管用,路过试过那么多的叉路,一步一步兢兢战战,一路走来回头望,
正文

并非爱情

(2008-07-12 00:52:52) 下一个

                                                                           并非爱情

        与她相遇就是在校门外的巷子里。巷子不算窄,两辆轿车可以轻松地擦肩而过。北京的阳光,越是到了深秋的黄昏越是耀你的眼。不知道是她,还是那个秋日的太阳,我的眼睛时常会流下两行莫名其妙的泪。我总以为是隐形眼镜的缘故,并不去理会。

        若干年后的今天,忘不了她留着齐肩的黑发,穿件黑色的皮夹克,跨着大书包,挨着墙角,眼睛亮亮的朝我走来。

         她高我两级,虽然学校不大,大家见面点个头,并不深交。

刚去学校的我,对什么记忆都是混沌的。那次音乐会,她穿什么衣服,我完全不记得了,我个子小,人又多,被夹在人缝里。依稀听见她说把《听海》献给某某,突然人群沸腾,也搞不清发生什么事情,看见史航在前排站起来,努力对着台上举着一只手机,想是献给电话那头的人吧,看她在台上唱得实在动情,定是非常美好的爱情吧。我一下连她爱的那个人也一同喜欢上了。

        快放寒假的时候,她突然与我们寝室的雨竹交好,常来走动,我心中喜悦。一日,她窃笑不已,雨竹在一旁使眼色阻止。我问笑什么?她指着我床旁挂着的一件黑色的皮夹克,索性大笑出声:这个衣服应该送给收古董的啦。我并没有生气,这件黑色皮夹克确实是十几年前的老东西了,袖口边角都坏了,黄铜纽扣也发了黑,当时我从妈妈那边淘来,就因为她也有一件。

        要说我跟雨竹的关系其实一般。一天课堂上讨论同性恋话题,全班只有我一个人站起来说我觉得同性恋无所谓。课后,我还气乎乎地跟雨竹说,平时看大家比我开化多了,怎么就反对同性恋呢,都是爱情啊。雨竹亦有同感。我们俩个就手牵着手去食堂买馒头了,庆祝革命友谊。直到有一天雨竹趴在我腿上哭得唏哩哗啦,大说她当初怎么追求她,我才明白——哦——我一样喜欢远远的看着他们,穿一个式样不同颜色的 T 恤,换穿裙子,一起逛街,一起跳舞,就像联体婴儿一样让我向往。

         元宵节约在西单吃饭的时候,雨竹叫了肯德鸡的家庭餐,外送大筒可乐,我不吃肉,也不喝可乐,只静静地等着她的到来,久久不来。北京的街上清冷,没有什么人,我们坐到星巴克的外面继续等。我喝着菊花茶,脸上冻得红红的。看着远远的一个瘦瘦的身影轻巧地越过一个栅栏,我说,是她来了。雨竹回过头远远地喊她的名字。她摆摆手,那么可爱,我笑了。这个人连走路都走得不一样。她还没有吃饭,叫了小蛋糕,我只喝茶。她神秘地从大包里拿出小鞭炮,给我们几个分了,是拿在手里玩的那种,在夜空下点着了,鞭炮热闹地燃着……

         我突然有很想哭的感觉,我对她的这份感情是不是一段情,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告诉她,只是见到她就会很高兴。

          点点滴滴的小记忆,没有准备,潮水一般要淹没我,有一丝感动,对于少年时的这段非爱情。

                                                                                                                                               2006 . 7 . 28 夜 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