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人生

人生如旅,艺术如梦。驻足回望途经过眼云烟,谈笑分享弹指一挥间。
正文

再见芝加哥(3)——教堂办画展

(2015-12-18 15:17:30) 下一个

教堂办画展
                   


    我的画展开幕式时间为星期六下午3点,我当时搞错了时间以为是两点开始,所以1点半就我早早从宾馆打的前往。


 


   车在沿密歇根湖大道疾驰。

 

   当车行在湖畔大道时,我忽然流露出一种莫名的感动:在如此寒风嗖嗖的日子里,居然看到不少沿湖畔跑步的人! 凤凰卫视的窦文涛先生说,他到美国印象最深的便是看到大街小道上常常看到有美国民众在跑步。 但最是难得, 这里,在风之都芝加哥,迎着密西根湖刮来的东北寒风疾跑,这现象是不是更 体现出一种“美国精神”?
 








 

 

    再次来到了教堂,再次感受到教堂门外洋溢着的圣诞氛围。
 

 


   

  进得门厅,已经有一批早到的参观者。 
 


 






 

    詹森牧师颇为自豪地对我说我们教堂因为有你的作品在,已经成为一座“美术博物馆”了。 教会秘书麦德林女士也告诉我,已经安排了周边社区一些中学组织前来参观。   呵呵。 
 






 

   放两幅作品在这里,各位看官可以看清楚点哟!

 

 

 


   

   讲坛前布置了我的作品,为明天教会崇拜所营造出的一种特别的氛围:



 

   热心的小观众:











 

    我挺喜欢这座教堂的彩色玻璃画,真的象个美术博物馆呢!


         


         


         

          

    
    这幅彩色玻璃画表现的是伟大的音乐家巴赫:

         

    教会的琴师在弹奏管风琴。这让我想起了曾经前往贝多芬家乡波恩他所侍奉的一座教堂参观,当年贝多芬也是这样,常常在他的教会弹奏管风琴。
 

 

    让我吃惊的是:在这座著名的路德堂里,我竟然看到了前罗马天主教教皇的塑像!
         

 

    这是教皇若望23世(1958-1963在位),他所开创的天主教革新对当代基督教世界影响深远,特别是他力主推进的梵二会议(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成了世界基督教会新时代的开端。

    
    而这里是路德会堂,
教堂的讲坛上刻有马丁路德像。 这位曾经与罗马梵蒂冈誓不两立的马丁路德,今天在这座教堂里与20世纪的罗马教皇穿越时空面对面地注视着。
 
           

   

    教堂的彩玻画也有一幅是表现表现马丁路德的。


       
 

   马丁路德是16世纪宗教改革的领袖,1517年他的著名的95条政纲强烈反对梵蒂冈为重建圣彼得大教堂而在欧洲各教区向平信徒收取“赎罪卷”的恶行。 当时在德意志一些地区,遭受灰死病的侵扰,无力缴纳赎罪卷,为此,马丁路德愤怒地说:作为教皇,应该宁可让圣彼得堂化为废墟,而不能作为牧羊人去扒羊的皮,喝羊的血。

   马丁路德所创立的基督教新教,亦称“protestant"抗议者”。

   如今,时代不同了,在芝加哥同一座路德会的教堂里,马丁路德与教皇遥向对望,他们携手共创和谐社会。呵呵。
 

   开幕式来了很多嘉宾,我也作了一个英文演讲,受到了来宾的欢迎。

   虽然我不好意思拿出手机拍照,只是在开幕式结束后私下交流时拍了几幅。

    这是芝加哥退休教授大卫亨瑞先生:
 

   其实我之所以此次在芝加哥举办个展,全凭亨瑞先生的推荐。
 他去年夏天前往威斯康辛州著名湖畔风景区“门户县”Door County度假时,在密歇根湖畔半岛上流连时不期发现一座东方画廊在举办我的画展,他因此产生很大的兴趣。回芝加哥后便极力向该教堂的牧师推荐。 詹森后来便委托他全权代表教会与我联系。

 

   但是到了11月初的时候,忽然接到亨瑞先生一封有点伤感的来信,他病了,现在医院做手术。I am sorry not to have responded before now.  I was hospitalized for surgery this past week and am just now able to look at email. 

   

    我立即发信去表示安慰,祝他早日康复

   但第二天便接到他的回复:

I am sorry to have to report that my recovery will be slower than originally anticipated.  I will no longer be able to take an active part on planning the exhibit. 

我很抱歉地通知你,我的恢复远比期望的要慢,我已经不能再介入这个展览计划的任何工作了。

   

    后来,从詹森牧师那里得知亨瑞先生又接着做了第二次手术。是肿瘤!

   我非常难过,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亨瑞先生居然出现在我的画展开幕式上!

    詹森牧师告诉我,亨瑞先生为了能参加我的画展开幕式,在医院提前做了一个星期的准备,原先医生是不让他外出参加任何活动的。

    我感动的心都在流泪,,,
 

   天已经渐渐地暗下来,我去教堂那边的展厅,看到一对年轻的夫妻抱着可爱的小女儿仍然流连在我的画作旁。他们看到我来了非常高兴!
 

 

    艺术是表现美,是表达爱。

    为了那些真心热爱我的艺术的人,我一定不会放弃自己的画笔。

    我会永远画下去。

    因为——

   爱是永不止息!

 (未完持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登录后才可评论.